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供销社: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脱贫成效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获嘉县供销社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下足绣花功夫,提升脱贫质量,强化政策落实,做到问题清零,采取四项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抓重点,强化工作落实。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特别是对已脱贫的74户316人贫困人员,制定防返贫巩固措施,做到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二是抓难点,格外关心、关爱。千方百计为贫困户提供稳定可靠的增收渠道和收入来源,安排公益岗位,提升兜底保障,建立多种保障措施,不让一个贫困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掉队;三是抓好着力点,立行立改。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做到档卡一户一户校准,政策一条一条落实,资金一笔一笔审核,责任一级一级到人,将所有扶贫政策一项不少全部落实到人,让贫困户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四是抓好惠民点,提升满意度。2019年,羊二庄村共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20.9万元,铺设村内道路两侧管网1833米,铺设两条街沥青道路810米,建设五人制足球场一个,公厕1座。全村的路宽了,灯亮了,污水横流现象不见了,新建文化广场热闹了,老百姓的心气更顺了,幸福积分让广大群众幸福感满满。羊二庄村脱困户孟庆良逢人就说:“党的扶贫政策真好,让我家摘掉了贫困帽子,日子过得比蜜甜!”(夏国强)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3月2日下午,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各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参加巩义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会上,巩义市副市长杜鹏懿传达国家、省、市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对今后扶贫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从四个方面做好扶贫工作。

  • 巩义市北山口镇防疫脱贫“两手抓” 力争夺取双

    近日,巩义市北山口镇在镇政府二楼大会议室组织扶贫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 巩义市夹津口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1月11日,夹津口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共70余人参加会议。夹津口镇扶贫副职刘磊通报了巩义市扶贫办督导反馈问题及各村近期工作完成情况,要求各村明确时间节点,对标问题,全面自查,提升工作质量。

  • 巩义市新中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1月14日下午,巩义市新中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 巩义市西村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年1月7日,巩义市西村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上,西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伟伟对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