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黄堤镇三举措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精准扶贫纵深、纵实发展,新乡市获嘉县黄堤镇三措并举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夯实扶贫工作之基。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机制缺陷。全面开展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对历次排查、督查、检查等反馈的问题全面对标对表、清零消号。通过梳理归类,对存在的收入达标不稳定、政策落实不及时、信息数据不准确、集体收入不稳定、帮护措施不精准、环境卫生脏乱差等方面问题“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补齐机制缺陷,防止问题反弹。

紧盯短板弱项,夯实脱贫基础。集中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通过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这一底线,聚焦“持续稳定增收”这一核心,对边缘户、2019年人均收入低于5000元贫困户,以及因灾、因病、因疫情导致收入大幅降低等群体,落实监测预警机制,因户施策落实帮护措施,防止致贫返贫;切实用好小额信贷、产业扶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用好用活政策,持续做好四类人员安全住房保障和饮用水安全保障等工作。

压实帮扶责任,巩固脱贫成效。持续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实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精不准、不严不实等问题,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继续稳定帮扶力量,压紧压实帮扶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讲好脱贫故事,强化正面引导,巩固脱贫成果,增强内生动力。(李欠)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扶贫,举措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照镜镇多措并举,决胜脱贫攻坚战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接近成功时困难越多,越需要坚持不懈,在脱贫攻坚胜利在望之时,获嘉县照镜镇精耕细作,精准发力,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扶贫脱贫任务。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