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站好岗履好职 作好基层疫情防控“守门人”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郭婧 文/图)目前,随着抗击疫情战争的持续推进,疫情抗击有了良好的势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给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注入了强大信心。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加,返郑人员也逐渐增多,疫情防控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对基层小区楼院的守门人来说更要再接再厉,站好岗、履好职。

在航海东路街道,守门人有很多,他们是街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流动党员和在职党员志愿者,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小红象健康行志愿者、市、区两级下派人员、退休老人、辖区群众......这么多的人员构成一支守门队伍,撒在航海东路街道87个楼院,92个卡点上,24小时不间断的盯守着这扇门。

面对疫情,他们毅然冲在最前,以身为墙,守在群众门前。“请你们放心,我的身体状况很好,我是党的人,这个时候站出来,这是我的本分,疫情面前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应该站在最前面”港湾社区党支部八十岁老党员耿友仁面对社区人员的再三阻拦这样说道。虚怀千秋功过,笑傲严冬霜雪。一生宁静淡泊,一世高风亮节。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定。

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了辖区居民,守在群众门前。“妈妈,您工作注意身体,记得戴好口罩,有时间了多与我视频”这是远在周口老家懂事的孩子给机关党员李楠的一段语音。因为疫情,从初一加班到现在,母女至今未见一面。一句简单的问候,浓缩了家人的期盼,忽略了与家人的陪伴。

面对疫情,他们不顾家人的反对,自愿加入志愿服务,守在群众面前。“媳妇儿生了,没法陪大家一起战斗了,加油!航东!志愿服务同时也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加油”这是新蓝钻B区卡点志愿者者常庆伟2月14日在群中对大家的鼓励。疫情发生后,常庆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航海东路街道志愿服务,按时间来推算,当时他的妻子离临产仅2周多时间。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带过了常庆伟在抗疫战场的战斗,对战友的关注,忽略了家人的反对。

面对疫情,他们不顾身体的疼痛,扎好伤口,守在群众面前。“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永远和你在一起”连日在卡点值守,过度疲劳的中铁七局社区党支部书记胡长亮晕倒在岗位上,医生在缝合伤口后,再三嘱咐多休息,而在第二天一早,胡长亮又出现在小区门口的服务岗。党员当先锋,轻伤不下火线。

忠诚、担当、无私、奉献,这群普普通通的人,克服了年龄、距离、阻挠、伤病,在27天的日子里面,重复着同样的话语,上演着同样的动作。他们不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他们不是科研人员研发防疫药物,他们不是建筑工人在武汉创造奇迹,他们不是富商富豪能奉献爱心;他们很平凡,航东大地处处皆有;他们很朴实,楼院卡点声声问候;他们很果敢,隔离户家送米送面;他们很坚挺,冷风寒雪中毅然耸立。

文章关键词:基层,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因地施策 做好基层疫情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的斗争,自河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因地施策,以目标为导向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辖区工地无一疑似病例,成为高新区疫情防控的坚实盾牌。

  • 基层党组织 筑牢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堡垒”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沟赵办事处牛砦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启了一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

  • “有标准有流程有样板” 做严做实基层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好郑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南流小区推行“标准化、流程化、样板化”疫情防控。

  • 巩义市北山口镇:基层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奋战在巩义市北山口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他们没有防护服,却总是冲在最前面,他们没有隔离衣,却不怕自己被传染,他们脸上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为抗击疫情奋不顾身,为守护群众任劳任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这群可爱的基层干部们点赞!

  • 中牟县农委慰问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2月10日上午,中牟县农委党组副书记马永超对委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刁家乡付李庄疫情防控人员进行慰问。

  • 【与武汉 共战疫】把好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道

    疫情当前,郑州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始终把维护广大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协调作用,针对预防疫情建立起组织、宣传、生活保障服务“三位一体”的防控保障网络,筑牢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线。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