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北山口镇:基层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邵国晓)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奋战在巩义市北山口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他们没有防护服,却总是冲在最前面,他们没有隔离衣,却不怕自己被传染,他们脸上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为抗击疫情奋不顾身,为守护群众任劳任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这群可爱的基层干部们点赞!

于延霞,北山口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副主任。2003年非典,她经历了;2020年新冠肺炎,她全程参与防控。每当重大疫情到来之际,她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狙击战中,为围堵和战胜疫情贡献了力量。

疫情防控,责无旁贷。按照北山口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她第一时间带领科室同志进入工作状态,逐村摸排从武汉、湖北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逐一登记,核实信息,制定详细隔离措施、看护人员职责,为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疫情防控,连续作战。带领科室同志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工作岗位,收集反馈相关数据,上报表格信息,每天伏案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连续晚上加班作战,经常工作到凌晨,为上级领导科学正确决策提供了准确及时的信息。

疫情防控,坚守使命。无论17年前的“非典”,还是当前的疫情,只要群众需要,就坚守岗位,担当尽责,无怨无悔,初心不改,危难时刻尽显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李琳莹,作为北山口镇一名95后扶贫干部,面对严峻的防控高压态势,丝毫没有退缩,坚持用稚嫩的肩膀撑起光荣而重大的责任。

“每一户都要走到!每一个人都要问清楚!有没有经过武汉,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时间和车次都要记录!”包村领导武毅飞的话一整天都响在耳旁。

这天,雨一直下着,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来,闺女,拿着伞,这会儿下的大。”村干部张叔递给她从家里拿来的伞,“下午咱俩去八组九组,五六十户,咱得抓紧时间了。”天渐渐擦黑,雪地靴沾满淤泥,手也开始冻得拿不住笔,她一遍遍的将佩戴口罩等常识讲给口齿不清的奶奶,告诉耳背的爷爷,劝在家的年轻人不外出串门。

后来,李琳莹被抽调到镇防控办,负责交办单的汇报和信息表格的汇总,大数据里反馈了三百余户外地常驻巩义人员,需要一一进行排查现居地址。在比对取得这些人员的电话后,便开始了一个接一个的电话调查。“喂,您好,我这边是……”从白天到黑夜,由于长时间打电话,脑袋嗡嗡作响。在办公室打不完的电话,夜里便打包带回家里继续打,母亲一遍遍给她热饭菜,却不忍打搅。直到深夜,因为担心累着,母亲徘徊在她的门外,房间里除了电话的“滴滴”声便是脚步声,良久脚步声消失一句话轻轻地响起,“妞,该睡了……”

她们只是奋战在防疫前线的一份子。她们不是医护工作者,没有救死扶伤的本领;也不是应急专家,没有精通的专业技能。但她们用双脚走村串户核查疫情,靠张嘴宣传防疫知识,靠她们的认真细致汇总数据为党委、政府决策出力,靠她们的排查结果告知村民哪里才安全……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基层,疫情,防控,逆行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