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基层党组织 筑牢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堡垒”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闫彩彦 文/图)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沟赵办事处牛砦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启了一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

牛砦村党支部一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迎风飘扬。牛砦村党支部书记孙新福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两委”干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村97名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宣誓,他们佩戴党徽,袖章,站在前线,干在前线,认真做好小区监测点值守、防控政策宣传、人员摸底排查、重点人员隔离、重点部位消毒防护、人员流动管理及引导等各项工作,保障着小区3680余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牛砦村党支部还组织成立由党员、志愿者、村组干部等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前几天,风雪交加,气温骤降,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然而疫情就是命令,卡口就是战场,恶劣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党员志愿者和小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的决心。他们克服降雪等诸多不利因素,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岗位,不畏严寒、众志成城,严格疫情防控,努力当好群众安全守护员。他们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查看通行证,全面做好疫情摸排。他们的鞋湿透了,手冻僵了,衣服湿透了,但是他们没有退缩,依然坚守岗位,筑牢起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

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走遍了小区的每个角落,他们分组轮流在小区内拎着小喇叭宣传,下雪也没有停止对单元楼道、超市等场所的消毒,同时认真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人文关怀,只要有需要采购的居民在社区微信群里说一声或往社区打个电话,他们就会及时当“代购员”,为居家隔离观察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面对居民们的笑脸和感谢,他们说苦和累都值了。年轻党员两人一组,轮班负责一个单元楼,在楼栋口及时疏散扎堆聊天的群众,劝阻聚堆抽烟群众,每天坚持打卡,一站便是一天。

韩建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也是牛砦社区物业的负责人,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报名要求宣传排查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坚守岗位,白天忙物业工作,同时参与摸排、微信宣传、喇叭宣传,电梯消毒,安排小区重点部位喷洒消毒液;晚上在小区门岗值班,哪里出现问题,对讲机一呼叫他,马上起身去处理,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彰显了党员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他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对自己严格要求,以身作则,经常早到晚归,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严格、谨慎,是群众对他的评价。像韩建民一样的老党员还有韩国宪、王福池、外来群众志愿者谢海珍等等每天都坚持在一线...

为落实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小区居民群众纷纷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除雪、巡点,物资采购等岗位上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当中有退休人员,在职人员,有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这支队伍在防控一线默默奋战,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韩建中是牛砦安置小区诊所里的唯一一名医务工作者,自从接到疫情通知后,他每天穿一身白色防护服,骑一辆老旧的自行车,穿梭在小区的南苑北苑西苑,到异地返郑的住户家门口对隔离的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疫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有居民需要为家里老人买药,他马上联系药店,组织建立微信群,解决居民不出门就可以买药的问题;有时路过小区门岗,看到有居民想要出去,就会主动上前进行劝说,分析当前疫情比较严重,大家尽量不要出门;看到门岗有从异地返回的人员,主动上前添加微信,告诉他们有任何身体不舒服症状第一时间通知他。韩建中说:“虽然不能去武汉和奋战在抗击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战斗,但是做好后方的隔离防护管控同样重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防控,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面对小区物业防护物资紧缺问题,牛砦村党支部广泛号召,党支部书记孙新福带头捐款1万元,村内外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也纷纷捐赠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据统计,牛砦村三委及爱心人士共捐款三万多元,防疫消毒物资二吨,口罩三千余个。捐赠款项用于购买物业所需防护口罩、后勤保障物品、消毒物品等。在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短缺的情况下,爱心捐赠更加坚定了物业员工守护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正因为像韩建民、韩建中、党员志愿者和小区全体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让小区3680余群众在疫情中更加镇定而从容。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只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天没有结束,沟赵办事处牛砦村党支部就一直还在坚定“逆行”,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阻断疫情的防线,为群众安康保驾护航。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基层,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因地施策 做好基层疫情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的斗争,自河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因地施策,以目标为导向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辖区工地无一疑似病例,成为高新区疫情防控的坚实盾牌。

  • 站好岗履好职 作好基层疫情防控“守门人”

    目前,随着抗击疫情战争的持续推进,疫情抗击有了良好的势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给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注入了强大信心。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加,返郑人员也逐渐增多,疫情防控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对基层小区楼院的守门人来说更要再接再厉,站好岗、履好职。

  • “有标准有流程有样板” 做严做实基层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好郑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南流小区推行“标准化、流程化、样板化”疫情防控。

  • 巩义市北山口镇:基层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奋战在巩义市北山口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他们没有防护服,却总是冲在最前面,他们没有隔离衣,却不怕自己被传染,他们脸上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为抗击疫情奋不顾身,为守护群众任劳任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这群可爱的基层干部们点赞!

  • 中牟县农委慰问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2月10日上午,中牟县农委党组副书记马永超对委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刁家乡付李庄疫情防控人员进行慰问。

  • 【与武汉 共战疫】把好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道

    疫情当前,郑州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始终把维护广大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协调作用,针对预防疫情建立起组织、宣传、生活保障服务“三位一体”的防控保障网络,筑牢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线。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