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与武汉 共战疫】把好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闫彩彦 尹鹏辉 文/图)疫情当前,郑州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始终把维护广大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协调作用,针对预防疫情建立起组织、宣传、生活保障服务“三位一体”的防控保障网络,筑牢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 建立联动机制

在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动员会之后,紫竹社区组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招募党员志愿者,建立起社区、物业、楼栋长、楼层长多方联动工作机制。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建立人员动态管理机制,遵循“应急与预防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相结合”的原则,制定了行之有效的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开展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紫竹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条幅标语、微信群、电话通知、上门慰问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志愿者主观能动性,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截止1月31日,累计在居民小区及周边悬挂宣传横幅180余条,楼栋张贴公开信、倡议书、招募令等1000余份,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册6000余张,微信推送防控信息受众人群4万余人次,营造了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积极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共同抗击疫情。

暖心播撒阳光 为民排忧解难

社区志愿者们听取居民建议反馈,建立物资需求群,积极开展“跑腿代购”行动,帮助居民采购口罩、医药用品及各类生活物资。通过对接辖区大张超市,提交物资需求,定时配送小区,管家送货上门,有效避免了居民与外界的过多接触。在关注居民生活需求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同步开展“心灵关怀行动”,对于有武汉人员接触史的自行隔离人员,志愿者们坚持每天一个电话,及时了解身体状况和日常需求,做好心灵抚慰关怀。对于社区内空巢老人、困难群众等群体,及时上门慰问,做好疫情防治宣传和特殊时期人文关怀。

疫情是一面镜子,能照见人心,也能照见能力。对基层党组织而言,疫情也是民心的一杆秤,在这个特殊时期,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在重大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实施一系列切实有效措施,把好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词:基层,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因地施策 做好基层疫情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的斗争,自河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因地施策,以目标为导向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辖区工地无一疑似病例,成为高新区疫情防控的坚实盾牌。

  • 站好岗履好职 作好基层疫情防控“守门人”

    目前,随着抗击疫情战争的持续推进,疫情抗击有了良好的势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给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注入了强大信心。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加,返郑人员也逐渐增多,疫情防控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对基层小区楼院的守门人来说更要再接再厉,站好岗、履好职。

  • 基层党组织 筑牢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堡垒”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沟赵办事处牛砦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启了一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

  • “有标准有流程有样板” 做严做实基层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好郑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南流小区推行“标准化、流程化、样板化”疫情防控。

  • 巩义市北山口镇:基层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奋战在巩义市北山口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他们没有防护服,却总是冲在最前面,他们没有隔离衣,却不怕自己被传染,他们脸上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为抗击疫情奋不顾身,为守护群众任劳任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这群可爱的基层干部们点赞!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