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刘寨镇众志成城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于亚涛 乔志华)在抗击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在新密市刘寨镇抗击疫情最前线时刻战斗着,用无畏与忠诚诠释着在党旗下铮铮誓言。

马留海,刘寨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大年三十早上接到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便投入了这场战斗,每天审查湖北武汉疫区回来人员表册,梳理五地市返回人员,查阅各村报表存在问题,为全镇科学统筹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刘宏卫,刘寨镇刘沃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组干部日夜坚守在战“疫”一线,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走访排查、值守检查、重点人群隔离等各项管控措施,并自己出资为群众发放口罩5000个,购买消毒液、酒精对全村全域消毒,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村民的健康。

王彦民,刘寨镇王沟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在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中,他逐户排查走访,对疫区返回人员亲自上门发放告知书、悬挂提示牌、要求他们居家观察,做好消毒;又通过微信群、宣传栏和邻居相互转告等多种方式,为村民讲解疫情传播途径、表现特征、有效防控疫情措施等,引导村民科学认识疫情、有效防控疫情;为保证群众的基本物资需求,2月1日他为全村群众捐赠白菜2万斤,大米120袋,消毒液300斤,口罩200个,红外线体温计5台,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杜永珍,王咀村一名67岁的老党员,主动加入到村部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组长在各个主路口设置监测点,排查外来车辆和行人,除了站点值班外,他每天早上背起近20斤重的喷雾器,对本组公共区域的道路广场、房前屋后进行消毒;闲暇之余利用自己的微信群,向群众发送疫情防护相关宣传内容,积极引导群众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认真做好自我防护。

“我是党员,我就要带头为群众守好门、站好岗,请把晚上监测点值班的任务交给我吧。”在刘沃村疫情防控会议上,预备党员刘瑞云第一个报名加入了村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连日来,在执勤卡点、重点人群排查、公共区域消杀等防控一线处处闪现着她的身影,看到一线人员吃饭不方便、夜晚寒冷等实际问题后,她又为刘沃村、吕楼村捐赠了价值2000余元的棉衣棉被、食品、水果等物品。

这只是刘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几个缩影,所有的参与者都是这场战斗中的英雄,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刘寨镇众志成城、携手同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一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书军到大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将市局党委的关心关爱传递到一线民警,2月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书军带领市局警务保障部主任曾丰沛、警令部副主任王永新等相关领导同志,到大学路分局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警,为一线民警送来了防护服、口罩、喷雾器等急需防护用品。分局局长田亚杰、副局长王军、王琳、张帅等领导同志参加了慰问。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绿云社区勇担当 一线冲锋暖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绿云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关于将党旗扛在前面的号召,在防控工作第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对县直单位下沉党员、抽调机关党员和党员志愿者进行统一调配管理。同时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深入曲梁镇疫情防控一线督导

    2月4日下午,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刘广军一行在曲梁镇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蒿铁群一行先后到下牛村老户王组、郑栾高速轩辕丘站、锦荣置业疫情防控检测点现场查看。

  • 中牟县公安局长栗英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民警

    连日来,中牟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2月3日上午,中牟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栗英一行来到刁家派出所、黄店派出所、刁家乡坡东李卡口、郑民高速姚家卡口对疫情防控一线的乡镇工作人员、民警、辅警进行慰问,并送上了慰问品及中牟县公安局党委的叮嘱与关怀。

  • 荥阳市索河街道: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

    “尽量别出门,一定要出门的话千万要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勤消毒……”一位社区工作者正在耐心的向路边的群众解说着疫情防控的知识。这样的场景,散布在辖区的每个村、每个社区、每个居民楼院、每个疫情监测点,荥阳市索河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带着简单的防护口罩,怀着一颗滚烫的心,奔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