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绿云社区勇担当 一线冲锋暖民心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绿云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关于将党旗扛在前面的号召,在防控工作第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对县直单位下沉党员、抽调机关党员和党员志愿者进行统一调配管理。同时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欣同志说:“把临时党支部放在一线,就是要发挥党组织宣传、发动和组织群众的重要作用。岗位临时,但责任不临时、作用不临时。虽然是临时组队,但是大家没有丝毫的‘临时’思想,拧成一股绳,坚守在一线,严格排查管控,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齐心协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在临时党支部的积极组织下,该社区先后开展了多项便民服务活动,在防控紧张的时刻,温暖了民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一是调配新鲜蔬菜。为解决群众出行不便,购物受阻的实际问题,绿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风磊同志,主动安排党员志愿者到万邦蔬菜市场购买新鲜蔬菜,送至社区楼院,原价供给居民,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平价新鲜蔬菜。

二是当好“跑腿人儿”。据了解,绿云社区共有武汉返乡人员22人,在防控期间需要隔离观察,禁止外出。绿云社区临时党支部安排专人将茄子、胡萝卜等新鲜蔬菜免费送至家中。

三是当好辖区“明白人儿”。按照“逐一排查,不漏一户”的原则,绿云社区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2天时间对辖区内所有住家户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核实信息,测量体温,登记造册,截至目前共排查2700户。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绿云社区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一线,社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