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索河街道: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身影

2020-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赵璐滢 尚莹莹)“尽量别出门,一定要出门的话千万要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勤消毒……”一位社区工作者正在耐心的向路边的群众解说着疫情防控的知识。这样的场景,散布在辖区的每个村、每个社区、每个居民楼院、每个疫情监测点,荥阳市索河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带着简单的防护口罩,怀着一颗滚烫的心,奔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陈福全带病赴一线执勤

年近半百的建材厂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福全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年前因心脏疾病住院两次的他,在疫情发生后,放下一切奔赴一线,在连续四五天的高强度工作之后,身体不堪重负病倒了……医生强烈要求他住院调养,但他却说“我的病还能缓,但疫情已经刻不容缓了啊,我多排查出一个返乡的人,就为他人减少了一分危险!速效救心丸我放在离心脏最近的口袋里了,放心吧!”

乔昭君每天早出晚归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家有三个孩子的广场社区主任乔昭君,每天早出晚归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由于工作太过忙碌,顾不上整理头发,便狠心减去了长发;每天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还自费购买口罩送到疫区返乡群众手上,消除群众恐慌感。每天顾不上回家的她,一连吃了7天泡面,孩子每天见不到妈妈,哭着跟她打电话说想妈妈,她含着泪对孩子说:“妈妈要去守国守大家,你们三个要在家听话守好我们的小家。”

尚莹为一线工作人员准备宣传物资

做完骨髓捐献手术、造血干细胞捐赠手术不到两个月的宣传干事尚莹,尽管身体还没有恢复,但她仍不顾父母的反对、丈夫的心疼,每天加班加点,做好大后方宣传物资供应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宣传物资保障,让更多居民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带动更多群众自主防控。丈夫劝她请假在家休养,她却说:“我还年轻,身体过段时间也能调养,但疫情防控可等不了那么多时间了啊!”

疫情虽凶险,但每名工作人员内心有国家、有人民、有信仰,他们说,“我们相信,我们坚信,在千千万万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在群众的密切配合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能取得胜利!”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一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书军到大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将市局党委的关心关爱传递到一线民警,2月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书军带领市局警务保障部主任曾丰沛、警令部副主任王永新等相关领导同志,到大学路分局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警,为一线民警送来了防护服、口罩、喷雾器等急需防护用品。分局局长田亚杰、副局长王军、王琳、张帅等领导同志参加了慰问。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绿云社区勇担当 一线冲锋暖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绿云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关于将党旗扛在前面的号召,在防控工作第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对县直单位下沉党员、抽调机关党员和党员志愿者进行统一调配管理。同时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新密市刘寨镇众志成城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

    在抗击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在新密市刘寨镇抗击疫情最前线时刻战斗着,用无畏与忠诚诠释着在党旗下铮铮誓言。

  • 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深入曲梁镇疫情防控一线督导

    2月4日下午,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刘广军一行在曲梁镇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蒿铁群一行先后到下牛村老户王组、郑栾高速轩辕丘站、锦荣置业疫情防控检测点现场查看。

  • 中牟县公安局长栗英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民警

    连日来,中牟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2月3日上午,中牟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栗英一行来到刁家派出所、黄店派出所、刁家乡坡东李卡口、郑民高速姚家卡口对疫情防控一线的乡镇工作人员、民警、辅警进行慰问,并送上了慰问品及中牟县公安局党委的叮嘱与关怀。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