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位庄乡: 增收“三到户”助力扶贫攻坚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获嘉县位庄乡通过金鹏生态农林有限公司积极筹措资金,完善扶贫机制,主动认领扶贫项目。通过“扶贫增收、土地流转、就业扶贫”等模式实现了增收“三到户”的精准扶贫新成效。

扶贫增收帮带到户。投资6000万元,每户贫困户以8000元入股金鹏生态农林公司,公司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每年公司按8%比例给贫困户分红,所分红利公司于每年年底通过一卡通一次性打入贫困户账户。五年后公司依据贫困户意愿可以将8000元本金一次性返还贫困户,也可以让贫困户继续入股分红。该项目覆盖全乡123户贫困户,每户贫困户每年稳定增收640元。

土地流转帮带到户。按每年每亩1000元标准共流转农户土地1063亩,其中贫困户土地流转4户、20.65亩,通过流转农户土地,集中打造集花木培育、生态农产品生产、农业体验、绿色摄影为一体的林业观光、休闲度假区。同时已流转土地贫困户每年可享受农业产业化帮扶200元,带贫比例占3.2%。

就业扶贫帮带到户。按照重点解决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促贫困户增收的原则,重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从事花木栽植、浇水、管理等。根据工种划分,给予贫困就业人员每天不低于60元的工资报酬。

通过金鹏生态农林有限公司帮带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贫困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使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还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有效增强了贫困劳动力的“造血”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脱贫成效。 (徐天娇)



文章关键词:扶贫,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