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获嘉县产业扶贫“花样多”

2019-06-12  来源:映象网

“今年政府帮我贷款2万元,共同建设了养牛车间,现在我的牛已经长得肥嘟嘟了,年底就能出栏了!”获嘉县史庄镇大清村贫困户张霞激动的说。

近年来,获嘉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严格落实县出台各项扶贫政策外,对产业扶贫进行了创新探索。一是培育产业,突出龙头带动。精心选择莱恩月季等14家花木龙头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作为带贫主体,进行专门培育,通过帮寻项目、发放荣誉等,使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带贫能力和带贫动力不断增强。二是帮找门路,确保劳动就业。帮扶责任人一月一汇总贫困人口劳动力变化情况、就业创业情况统一上报镇扶贫办,并扎实做好每月一次扶贫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按照一般劳动力、半劳动力、无劳动力分类施策,实现充分就业。三是户企联合,实现利益共享。依托金融扶贫政策,动员贫困户贷款,与华安牧业共同投资,建设养牛车间,每户年保底收入1000元,预计收入2500元,实现在家门口创业不耽误照顾家庭的愿望;通过规模流转,贫困户将土地流转给大户,得到较高租金的同时,在企业就业持续增收,创建了企业和贫困户双赢的局面。

今年以来,全县共召开专场招聘会150次,实现就业3478人。其中,史庄镇20户贫困户通过金融扶贫政策每户贷款2万元进入养牛车间,175户贫困户实现土地流转446亩。(王园  红丽)


文章关键词:产业,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产业扶到户 致富有门路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让人欣喜的是,巩义市杜甫路街道脱贫户石廷顺学到了养殖的技术,提高了“造血”能力,所养殖的羊,由去年6只,今年变成了8只。为了将好事办好,办实,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农办定人、定期追踪脱贫户养羊情况,季节防病防疫措施,以及养殖的技术培训。

  • 中牟县黄店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

    8月2日上午,黄店区域中心站副站长朱伟强带领本站农技人员一行4人,到省级贫困村中牟县黄店镇武家村扶贫大棚基地,指导农民进行大棚葡萄、油桃生产管理。

  • 获嘉县产业扶贫多点发力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

    获嘉县照镜镇按照全县统一部署,谋划推进三个项目,实现产业扶贫四轮全覆盖,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 “阳光玫瑰”引领贫困户致富新潮流

    盛夏时节,走进获嘉县大新庄乡段岩村北的超庆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一大片绿色映入眼帘:葡萄藤蔓延了整个林间小道,在阴凉中前行,可以边欣赏美景,边挑选合适的绿化树苗。

  • 获嘉县:在产业扶贫中彰显科技力量

    在认真落实县委“四大”专项行动活动中,获嘉县科工委组织召开全县扶贫科技特派员一季度工作例会,总结一季度科技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产业扶贫工作。会上宣读了《新乡市扶贫科技特派员“春季行动”工作计划》和《2019年获嘉县扶贫科技特派员工作考核办法》两个文件,9名市级科技特派员分别汇报了一季度科技扶贫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并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

  • 获嘉县产业扶贫“花样多”

    “今年政府帮我贷款2万元,共同建设了养牛车间,现在我的牛已经长得肥嘟嘟了,年底就能出栏了!”获嘉县史庄镇大清村贫困户张霞激动的说。近年来,获嘉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严格落实县出台各项扶贫政策外,对产业扶贫进行了创新探索。

  • 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2019年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会

    5月29日上午,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2019年狼城岗镇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会,各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所在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 【扶贫在“荥”动】荥阳市城关乡:田间艾草长出

    走进荥阳市城关乡石板沟村,该村六组、七组田地上的艾草苗已经栽种、灌溉完毕,嫩绿的艾草苗生机盎然,昭示着石板沟村村民充满希望的脱贫之路。

  • 中牟县领导到狼城岗镇调研指导党建+产业扶贫发

    4月17日下午,中牟县县委副书记李晓亮深入狼城岗镇调研指导党建+产业扶贫发展工作。县委办副主任白延峰,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纪委书记王高峰陪同调研。

  • 助力脱贫攻坚 中牟狼城岗镇产业扶贫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产业发展,提高各村产业发展能力,培育造就一支懂扶贫、会扶贫、作风硬的农业扶贫干部队伍,同时培养一批产业扶贫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推动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镇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支撑,中牟县狼城岗镇围绕现有的菊花种植、蒲公英种植、蜗牛养殖三个产业项目开办培训班。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