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中牟狼城岗镇产业扶贫培训班开班了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杨斐 张保真)为进一步提升全镇产业发展,提高各村产业发展能力,培育造就一支懂扶贫、会扶贫、作风硬的农业扶贫干部队伍,同时培养一批产业扶贫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推动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镇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支撑,中牟县狼城岗镇围绕现有的菊花种植、蒲公英种植、蜗牛养殖三个产业项目开办培训班。

 

4月16日上午,狼城岗镇产业扶贫—蜗牛养殖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由镇纪委书记王高峰主持,邀请绿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苗靖进行授课,共107名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

镇纪委书记王高峰首先介绍了蜗牛养殖项目在狼城岗镇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号召有意向的群众到北堤村蜗牛养殖户家中实地参观了解,积极参与,要求村干部认真学习,做好宣传推广,使本村群众能够参与受益,提高村民收入,提高村集体收入。

绿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苗靖主要从蜗牛养殖的市场前景和具体的蜗牛养殖技术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就白玉蜗牛养殖的各种问题向与会的群众做了详细解答。

白玉蜗牛以野草、树叶、农作物秸秆等为主要饲料,养殖成本低,管理简单。田间地头随便拔一把野草也能成为它的“盘中餐”。而且,蜗牛只需每天投喂一次,不用防疫。可以说,只要有地方、有时间,养蜗牛挣钱那都“不是事儿”。一间15-20㎡的闲置房屋,搞立体养殖蜗牛只需一次性投资1.5万元,每年可收入1.5-2万元。蜗牛雌雄同体,每只都可产卵,3~4个月可出售首批合格的商品蜗牛,之后每月都可出栏,月月都有收入。

培训结束后,村组干部和群众对蜗牛养殖充满期待,表示这是一个适合家庭发展的项目,愿意作深入了解,尝试养殖。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产业,扶贫,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