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阳光玫瑰”引领贫困户致富新潮流

2019-07-26  来源:映象网

盛夏时节,走进获嘉县大新庄乡段岩村北的超庆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一大片绿色映入眼帘:葡萄藤蔓延了整个林间小道,在阴凉中前行,可以边欣赏美景,边挑选合适的绿化树苗。

“这里的精致不一般,听说这里的特种葡萄有个洋气的名字——阳光玫瑰,不仅色泽艳丽、个大饱满,而且汁多可口,我们的树苗不仅在这里订,葡萄也订这里的。”来自郑州正在选购树苗的商人这样说到。

超庆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2013年6月成立,流转土地150余亩,其中种植国槐、白玉兰等绿化树80余亩,共计13000余棵。后经过市场走访和调查,有一种叫阳光玫瑰的特种葡萄反馈不错,立刻引进了15亩的幼苗。

产业要兴旺,离不开能人带动。由于刚开始引入葡萄种植,各方面技术都不够,前两年几乎没什么效益,后来县里的技术人员得知这一情况,专门到合作社进行技术指导。技术上的事情解决了,那么接下来就是种植出好的产品吸引周边的客商了。要让产业成气候,必须有标准。“这些年,合作社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信息、统一包装和统一销售,不断引进绿化树的新品种,推广应用栽种、地膜盖苗等10多项实用技术,并做好售后一体化服务,效益大为提升。”合作社吸收劳动力就业15人,其中贫困人口3人,每人每年增收可达3000余元,吸引游客800余人,预计合作社今年产值达50多万元。

贫困户聂建国无比认真地说:“我媳妇儿是聋哑人,找工作成了大难题,后来她去合作社干活,工作不累,还增添了一笔不小的收入。相信我们家不久之后一定能实现脱贫。”

“以前从种到卖全凭自己摸索,现在引进新品种、跑市场订单都已经形成一定的模式了,但我想着是不是有什么方法可以进一步扩大合作社的实力和名气,就试着往现在流行的采摘这一块儿上靠靠。”合作社有这个规划,说干就干。(赵含香  赵娟)

文章关键词:种植业,产业,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