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扶贫在“荥”动】荥阳市城关乡:田间艾草长出扶贫增收新希望

2019-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刘秋实)走进荥阳市城关乡石板沟村,该村六组、七组田地上的艾草苗已经栽种、灌溉完毕,嫩绿的艾草苗生机盎然,昭示着石板沟村村民充满希望的脱贫之路。

城关乡纪委书记张岩伟和村民一起挑拣截取艾草苗

近年来,城关乡积极探索产业扶贫的新思路,力求通过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来增强扶贫“造血功能”,提升精准脱贫内生动力,从而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为切实找到适合石板沟村地理地貌、气候环境的产业,城关乡邀请专家对石板沟村进行多次考察,提出了多项可行性分析。确立艾草种植产业方向后,城关乡工作人员、荥阳市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和石板沟村“两委”干部在多方了解、反复考量的基础上,多次赴南阳艾草种植基地了解艾草种植、收割、仓储、加工等技术,同时在群众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艾草种植项目的群众基础。

村民种植艾草苗

2019年3月中旬,该村完成90亩荒坡地流转,作为艾草种植项目的“试验田”;4月26日,土地翻耕完成,从南阳定购引进的60余万棵艾草苗到位;4月28日,在特意从南阳请来的技术专家的指导下,近70名农户开始栽种艾草苗并引水灌溉。如今,90亩艾草已经全部栽种、灌溉完成。

据了解,艾草每年能够收割3至4次,石板沟村的艾草种植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每亩可产生效益3000元,能带动20户种植农户增加收入。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种植,产业,扶贫,增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