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牟法院再添利器 “执行天眼”让被执行人无处可逃

2018-07-24  来源:映象网

       7月20日下午6点40分,正在中牟县姚家镇一处工地施工的申某,对法院执行员的到来手足无措、无比惊异,“你们怎么找到这来了?”中牟法院执行员朱晓磊在确认其身份后,立即对这名狡猾的“老赖”采取了拘留措施。

JyToBrGW..jpg.jpg

       被执行人申某所在的位置确实相当隐蔽,周围没有任何标志物,大片的农田,只有一条不起眼的土路通向工地,当执行干警找到申某的时候,工地只剩他和其他一名工友,申某能被顺利找到,除了执行干警们的机敏和执着,更离不开中牟法院三个小时前启用的一件利器——“执行天眼”。

7h3yiU2W..jpg.jpg

apklEb9O..jpg.jpg

       在执行信息化的不断升级中,法院可以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予以查控,但被执行人难找的问题一直是困扰执行工作的问题之一,被执行人经常东躲西藏、编造谎言、逃避执行。
       7月20日,中牟法院启用“执行天眼”系统,该系统运用大数据分析出被执行人的工作地址、居住地址、历史轨迹、最新位置等信息,可以精确定位被执行人的具体位置,对执行干警查找被执行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中牟法院执行员朱晓磊是第一个尝试这套系统,被执行人申某涉及两起执行案件,他从2016年开始,先后向马某和王某分别借款1万元和2万元,欠钱不还,两次成为被告,法院判决生效后,申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4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员朱晓磊拿到案件后,经过网络查控,未能发现申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然而,在进行传统查控的过程中,执行干警遇到了重重阻挠,一直未能找到申某本人,申某做小生意的母亲都说,“连我都不知道他在哪,你们有本事找到人再说吧!”
       第一次使用“执行天眼”,就成功找到被执行人,法院的执行干警都拍手叫好,执行员朱晓磊如释重负,“‘天眼’不但帮我顺利执结了两个案件,更重要的是以后再也不怕‘老赖’跟我们玩‘捉迷藏’了。”(黄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法院,天眼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狼城岗镇“扶贫葡萄”结硕果 助力就业脱贫

    作为河南省特色葡萄种植园区,葡萄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园区,郑州飞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自愿带动狼城岗镇辖区内贫困户创业、种植、就业脱贫,对完全失去劳动力贫困户家庭进行产业救助脱贫。针对全镇310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采取了不同的产业带贫模式。

  • 中牟县刁家乡党委书记姚国森:扛起脱贫攻坚硬责任

    中牟县刁家乡距中牟县城30公里,辖28个行政村,118个村民组,4.2万人,总面积82.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7.2万亩,经济落后、基础薄弱。该乡有贫困村11个,其中省级贫困村8个,市级贫困村3个,其他17个面上村均有贫困户。全乡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54户3456人。

  • 男子中暑倒地 中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紧急救助

    7月22日,下午2点20分,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中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救助一名中暑男子。

  • 中牟县刘集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政府及职能部门工作会

    7月20日上午,中牟县刘集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政府及职能部门工作会。会议由该镇人大主席王玉成主持。组织与会人大代表对镇政府及14家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该镇镇内市、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评议。

  • 中牟郑庵镇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7月23日上午,中牟县郑庵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俊山传达了《中共郑州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 郑州经开区检察处一行到中牟县检察院学习交流

    7月2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检察处一行人在处长丁铁梅的带领下到中牟县检察院进行学习交流。

  • 中牟县刁家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7月20日上午,在乡政府西二楼会议室,中牟县刁家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各行政村脱贫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直各单位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 中牟县黄店镇探索新途径夯实脱贫攻坚工作

    中牟县黄店镇党委、政府走出去学习兰考模式,沉下来探索破解途径。积极探索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慈善超市为平台,以人居环境扶贫为载体,以积分化管理为抓手,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协同推进的扶贫工作格局,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安居有保障,受助有尊严,生活有希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夯实。

  • 中牟县豫剧团送戏下乡助力扶贫

    7月19晚上8点,由郑州电台驻西陶村工作队和中牟县豫剧团共同组织的“送戏下乡,助力扶贫”活动在西陶村文化大院开锣演出。

  • 中牟县教体局走进郑庵镇小庄村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为强化党员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作用,带动群众参与小庄村精神文明创建的全面发展。7月19日上午,中牟县教体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闫书杰带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20余名党员志愿者前往教体局帮扶的郑庵镇小庄村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