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刘集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政府及职能部门工作会

2018-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马娅平 王彦伟7月20日上午,中牟县刘集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政府及职能部门工作会。会议由该镇人大主席王玉成主持。组织与会人大代表对镇政府及14家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该镇镇内市、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评议。

gq0vIkP0..png.png

会上,镇派出所所长朱永奇、镇中心校校长赵春青就今年的相关工作分别进行汇报,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进行了汇报,接受代表们的监督和评议。与会人大代表结合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内容分为依法办事、制度建设、服务效能、队伍素质、工作业绩5个方面,每项评价标准分为“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级。经统计,镇人大代表对镇政府的工作情况予以肯定,满意率达到了100%。

cV2IUQ5k..png.png

同时,镇人大代表对职能部门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在梳理汇总后将反馈给各职能部门,作为职能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的依据。会议还要求被评议的职能部门根据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写出整改方案,并上报镇人大主席团。

该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恒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对开展好镇人大代表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政府及职能部门要更加履职尽责、服务人民。要高度重视评议工作,虚心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坚持从“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这个基点出发,认真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完善措施、划清责任、做出承诺、补齐短板,对于能立行立改的一定要改,对于一时还改不了的要限定时间、采取措施积极整改。要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在整改中有质量、有提升。二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用好法定职权、高效监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增强监督意识、权力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人民履好职、行好权、尽好责。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同步跟进、实施监督。要耐心倾听群众的呼声,当好群众联系政府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向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反馈群的需求把问题解决到群众的心坎上,为促进社会大局稳定、经济高质量和建设“六个刘集”做出应有贡献!

这次评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加深了人大代表对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情况的认识和相互之间的了解和沟通,进一步提升了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效能。

开会前,该镇组织58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先后视察了华强四期、冉老庄拆迁工地、文通路清障现场和朱塘池安置社区建设现场。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刘集镇,政府,评议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检察处一行到中牟县检察院学习交流

    7月2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检察处一行人在处长丁铁梅的带领下到中牟县检察院进行学习交流。

  • 中牟县刁家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7月20日上午,在乡政府西二楼会议室,中牟县刁家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各行政村脱贫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直各单位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 中牟县黄店镇探索新途径夯实脱贫攻坚工作

    中牟县黄店镇党委、政府走出去学习兰考模式,沉下来探索破解途径。积极探索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慈善超市为平台,以人居环境扶贫为载体,以积分化管理为抓手,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协同推进的扶贫工作格局,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安居有保障,受助有尊严,生活有希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夯实。

  • 中牟县豫剧团送戏下乡助力扶贫

    7月19晚上8点,由郑州电台驻西陶村工作队和中牟县豫剧团共同组织的“送戏下乡,助力扶贫”活动在西陶村文化大院开锣演出。

  • 中牟县教体局走进郑庵镇小庄村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为强化党员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作用,带动群众参与小庄村精神文明创建的全面发展。7月19日上午,中牟县教体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闫书杰带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20余名党员志愿者前往教体局帮扶的郑庵镇小庄村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中牟姚家镇对辖区22个村验收观摩

    7月19日,中牟县姚家镇举行第二季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暨“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全面提升”观摩验收活动,对辖区22个村党建软硬件设施、村室卫生、村容村貌以及民生重点项目工程进行全面的验收观摩。

  • 中牟县加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7月17日、18日,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创文办主任任大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中牟县重点职能部门和重点区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 中牟县刁家乡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和“中牟县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县”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双创”工作。7月19日,刁家乡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 中牟县人民医院举办2018年度新入职工岗前培训

    7月14日-7月16日,中牟县人民医院岗前培训继续进行。主要培训:党史学习、劳动纪律、服务规范、感控知识、急救技能、消防知识、老职工讲传统等公需科目类内容。

  • 中牟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7月19日上午,中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在县委二楼报告厅召开,潘开名、楚惠东、李晓亮、李延中、张书勤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及驻县各单位行政正职、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等参加了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