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牟创新恢复性司法 拒绝一判了之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破坏环境“不了了之”,我们坚决说“不”。河南省首例由检察机关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环境诉讼案判决已过去几个月,6月22日下午,中牟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林业园林局、县森林公安局等对涉案土地拆除、恢复原状现场进行联合监督,查看涉案土地拆除、恢复原状的情况,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现场见证。

案情回顾:2014年7月至2014年11月期间,被告人朱某未经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中牟县广惠街刘申庄村南林地内修建仓库,非法占用农用地面积106.1亩,致使林地遭到破坏。河南省中牟县人民检察院于2017年10月17日向中牟法院提起公诉,并在诉讼过程中向法院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被告人朱某依法承担环境修复责任。中牟法院经审理,当庭作出如下判决:一、被告人朱某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二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元。二、被告人朱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六个月内排除妨碍,并按照《林地恢复方案》恢复原状。三、被告人朱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中牟县人民检察院评估费15600元。

活动现场,朱某指着一片废墟对记者说道,拆除正在进行中,一定会在判决时间内完成。

环资庭庭长陈丽娟表示:“如果六个月期限已到,当事人还未将陶瓷城拆除完毕,恢复林地,中牟法院将按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对朱某进行制裁。”。中牟法院充分发挥司法审判成为绿水青山屏障的作用,联合县检察院、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等部门,积极推进林地恢复,为中牟都市型田园新城建设保驾护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法院,创新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开展“迎七一”大会考活动

    6月22日下午,中牟县郑庵镇党委组织分管副职、组织员、组织干事,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建专干40余人参加了考试。此次“迎七一, 学、考、赛”大会考采取闭卷形式,统一试题、统一时间、统一地点。

  • 中牟县“双优双带”下基层 文化惠民欢乐万家

    6月21日晚,由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主办,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中牟县广播电视总台协办的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基层巡演系列演出在郑庵镇后李庄、贾庄、小庄三个村同时开演,为当地群众送上文化大餐,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 男子深夜豪饮 醉酒后驾车现s形走位

    2018年6月18日凌晨1点左右,中牟交警九中队民警刘爱民,陈国西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万邦周边进行夜间巡逻,当他们巡逻到文通路遇占杨璐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沿文通路自北向南驶来,借着路灯的灯光,民警发现该车在行进过程中有明显的左右摇摆异常,出现s形走位。

  • 中牟县大孟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促改”工作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牟县纪委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做好大孟镇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6月19日上午,中牟县大孟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议。

  • 中牟广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6月22日上午,中牟县广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广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中牟县永福街东、文博路南,是2018年中牟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