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举办人民建议征集工作集中宣传周活动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李红亮按照省市信访系统工作部署, 6月22日下午,中牟县举办了 “中牟县群众来信“绿色通道”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展板8面,印制各类信访宣传彩页5000份、宣传手提袋500个、口袋书500本免费向群众发放,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活动的开展旨在为进一步增强全民依法信访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宣传周活动以宣传贯彻《信访条例》《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河南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信访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多“信访”少“走访”,多“上网”,少“上访”,降低群众信访成本,让群众反映诉求更便捷高效,努力构建“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新秩序。

今后,凡是省内群众到邮政网点柜台用标准信封向党和政府反映意见问题,提出建议的,只需在信封右上角标注“人民来信”字样,便可免费邮寄,邮资便由省信访局支付,实现方便群众、为民服务。

同时,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中牟县城市建设事业,使政府各项工作更加紧贴民意、集中民智,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专项征集所提建议要针对中牟县的实际和特点,在调查研究和充分思考的基础上,一题一议,主题突出,观点新颖,具有较强的参考性和操作性人民建议征集方面:产业项目建设方面、现代农业发展方面、深化改革方面、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对外开放方面、文化建设方面、供给侧结构改革方面、基础建设方面、民生建设方面、教育建设方面、法治建设方面、政府自身建设方面、城镇化建设方面等12个方面。

人民建议专项征集城镇化建设方面:1.关于加快安置房建设,解决群众回迁难问題(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形成问题的原因、解决间题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安置房手续办理和网签工作的建议。2.解决我县国有土地上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回迁安置问题,提高城市面貌和城镇居民住房条件,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建议。3.老城区改造提升和城市特色风貌塑造的建议。4.推进中心镇、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的建。5.有关提升城市形象、培育城市文明的建议。6.强化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提升村民、市民文明素养的建议。7.围绕人才引进战略,加快人才公寓建设和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的建议。

征集时间:2018年度中牟县人民建议征集活动开展时间为2018年4月20日至2018年10月31日;2018年度4月份人民建议专题征集开展时问为2018年4月20日至2018年6月20日。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建议,征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大孟镇强化“三个担当”决胜秸秆禁烧攻坚战

    随着“三夏”工作进入尾期,秸秆禁烧工作进入攻坚期,中牟县大孟镇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把秸秆禁烧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深入禁烧一线,强化“三个担当”,决胜秸秆禁烧攻坚战。

  • 中牟县大孟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全民的安全生产意识,近日,中牟县大孟镇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强化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知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 中牟县大孟镇绿博六号社区以奖代罚促全优社区建设

    6月14日下午,中牟县大孟镇绿博六号社区组织施工单位、监理部门及项目负责人,对社区建设进行实地督促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找问题查不足,通过以奖代罚的方式,奖励先进,督促落后,促进全优社区建设。

  • 中牟县大孟镇人大发倡议书多方面夯实脱贫质量

    为团结广大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大孟镇人大主席梁全峰同志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部分镇人大代表和扶贫干部参加了会议。

  • 中牟县大孟镇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加压会

    为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推进全镇区域空气质量改善,6月13日,大孟镇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加压会。会议通报了全镇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明确了当前全镇大气污染防治的行动目标和具体任务,要求各村、各相关部门必须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 中牟县检察院善用检察建议 延期阻路围挡七天拆除

    6月11日,记者从中牟县检察院获悉,该院情系民生福祉,经深入调研后发出检察建议,解决了困扰群众生活的施工围挡问题,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 中牟县中兴路单行段开始抓拍 路过这里要当心

    近日,记者从中牟县交警队了解到,从5月23日开始实行单行的中牟县中兴路(商都路至东风路)段,从6月11日开始对闯禁行的进行抓拍。

  • 中牟县大孟镇加强秸秆禁烧工作 规范着装要求

    随着中牟县大孟镇秸秆禁烧工作的不断健全和完善,禁烧队伍也不断壮大,禁烧网络进一步完善,统一着装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和迫切要求。2018年6月8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全面禁烧效果,大孟镇举行秸秆禁烧工作服装发放仪式在中牟县郑银村镇银行大孟支行举行。

  • 中牟县大孟镇积极行动“三清一净”见效果

    按照“三清一净”清河标准以及防汛工作要求,6月4日至6月12日,中牟县大孟镇开展大孟沟、石沟、水溃沟、中东公路沟等4条河道的清河治理工作。

  • 中牟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6月7日,中牟县政府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对中牟县当前存在的环境污染防治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解决措施,安排下步工作,并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县长楚惠东、副县长李新建参加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