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信息曝光被同事提醒 怕丢脸忙还款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张法官,我今天就把钱全还了,能不能把我的照片删除掉啊?在公司上班影响太不好了。”6月15日上午,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员张洋洋接到被执行人余某的电话,主动要求还钱,急着要把自己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屏蔽掉。

2017年3月,余某以结婚买房急需用钱为由,向好友刘某借款6万元,双方约定于10月31日前还款。随后余某顺利买房、结婚,幸福的新婚生活,让他把借钱的事,甚至好友完全抛在脑后。

由于余某未能按时还钱,2017年11月17日,刘某将其告上法院,二人关系彻底恶化,法院判决余某12月10日前偿还欠款,余某依然置若罔闻,甚至对刘某怀恨在心。

2018年4月,案件进入执行过程,中牟法院执行干警早已利用法院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对外发布,于是2018年6月14日,《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第六期》就出现了余某的信息和照片。

余某在中牟一家装修设计公司做业务员,取得客户信任是最基本要求,因为公众号信息的不断推送和传播,余某的失信信息就被他的同事最先看到,同事将公众号信息转发给余某,并提醒他赶紧解决,不然必定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前途。

羞愧又后悔的余某第二天就赶紧和执行员联系,主动要求还钱,在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后,余某的失信信息被从网络上删除。(黄芳 张洋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曝光,中牟,法院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年好友反成仇 欠钱不还受惩处

    俗话说:“亲兄弟,明算帐。”朋友之间遇到困难相互帮衬是人之常情,但问题解决后,及时偿还朋友的债务也是好友之间保持信任的的必要条件,切莫因金钱破坏双方多年的情谊。可是张某和侯某就因两人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反目,多年关系破裂。

  • 拒不履行判决?强制执行没商量

    因拒不履行已生效的法律判决,被执行人闫某想尽各种办法隐藏名下财产,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自以为“聪明”的闫某不仅要依法履行判决,还失了名誉。

  • 法院干警强制执行“老赖”当场还款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真的太感谢咱们金水法院了,没想到这么快我就拿到了执行款。”6月8日上午,申请执行人翟某及其代理人将一面写有“青天有鉴,司法为民”的锦旗送给金水法院执行员王超、郭二妮、生雅静等人。

  • 郑州管城区法院再曝失信黑名单 “老赖”上了市场大屏幕

    为破解“执行难”,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度和曝光渠道,6月7日上午,管城法院继中原珠宝城大屏曝光失信黑名单后,又在人流量集中的人民路东太康路交叉口西南角的鸿成光彩大型LED电子显示屏上晒出2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头像、姓名、地址等信息。

  • 理性看待执行 “终本”并不是结束

    “王法官,我理解法院的工作,同意终结本次执行。”6月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申请执行人吴女士递交了终结本次执行申请,并在稍后当场签收了终结本次执行裁定书,吴女士申请执行赵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方式结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