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管城法院执行干警赴开封腾房 意外抓到另一名被执行人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近日,管城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开封进行强制腾房时,恰巧遇到另一名被执行人贾某。虽然执行干警耐心劝说,但贾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最终被司法拘留15天。

案情

2011年史某向牛某借款共计65万元,约定2011年12月2日偿还,因史某未按时还款,2011年12月10日,原告河南某商贸有限公司与牛某签订债权转让协议,并代史某偿还借款本息,原告河南某商贸有限公司获得对被告史某的债权,贾某为被告史某提供担保,由于被告拒不偿还借款,原告诉至管城法院,经法院判决被告史某支付本金及利息,被告贾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面对法院判决,被告史某、贾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

执行腾房前再次确认房屋位置

申请执行人河南某商贸有限公司向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史某在开封拥有房产,法院依照法律规定张贴腾房公告,到期后,史某仍然拒绝腾房。6月15日,执行干警李凯与法警队中队长姜晗带领相关执行人员前往开封依法进行强制腾房。

执行干警来到史某房产所在的小区后,向小区住户和门面店人员再次核实房产具体位置。执行干警李凯强调:“强制腾房时,必须准确判定被执行人名下房产的具体坐落位置,不能出一点纰漏。”

核实门牌号时意外碰到另外一名被执行人

“居然碰到了另一名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兴奋的说道。原来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史某楼下的一家卤面香餐馆再次核实房屋门牌号时,意外碰到了多次都没有找到的另一名被执行人贾某,她恰好在该餐馆上班。当执行干警要求贾某及时履行法定义务尽快还款时,贾某态度嚣张且蛮横,“你们干什么,不要影响我的工作,我只是担保我不还钱!”

执行干警李凯耐心解释道:“你是这个案件的被执行人,你为别人担保,肯定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经李凯反复释法后,贾某仍拒绝履行,只想用各种理由撇清自己的关系。最后执行干警依照法律规定,将贾某传唤至郑州,依法拘留。

执行干警到达房屋处准备腾房时,却发现被执行人已经将房门封锁并加装额外的锁。强制开锁之后,干警们进入房间,进行了仔细的登记和拍照。据了解,这套住房已空置很长时间,屋内是一些废弃桌椅。依照法律规定,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的住房就地进行封存,等待评估拍卖。

执行干警李凯说道:“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但拒绝履行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情节严重的,依照法律规定可以对其进行司法拘留,但有的被执行人‘反拘留经验’很足,给执行工作带来很多困难。这次‘意外收获’非常难得,希望通过司法拘留,能够让贾某反省自身,让申请执行人早日拿到钱。(袁小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法院,执行,腾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向银行贷款不还 法院依法强制执行

    “言必信,行必果”诚信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具备的道德品质,对商人来说尤其重要,然而,一些心存侥幸心理的生意人,却总是想方设法逃避债务,使出各种手段躲避执行,最终所有招数都被法院执行人员一一拆穿。

  • 管城法院执行干警王林山:办好每起案件是我的本分

    王林山,男,管城法院执行干警。法学专业,2003年进入法院工作,迄今已从事执行工作十几年。他以娴熟的法律知识、科学的办案方法、灵活的办案技巧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 郑州管城区法院再曝失信黑名单 “老赖”上了市场大屏幕

    为破解“执行难”,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度和曝光渠道,6月7日上午,管城法院继中原珠宝城大屏曝光失信黑名单后,又在人流量集中的人民路东太康路交叉口西南角的鸿成光彩大型LED电子显示屏上晒出2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头像、姓名、地址等信息。

  • 历时五年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法院不离不弃终结案

    一起历时五年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难道法院就不执行了吗?答案是否定的。2018年5月25日,这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执结完毕。

  • 买了房子拿不到产权 法院强制措施保权益

    将房屋卖于他人,却不按约定办理房屋解押和过户手续。5月1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就成功执结了这样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有效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