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郑州管城区法院:快速审理为当事人办好案件

2017-11-02  来源:映象网

“感谢法官如此高效、快速地帮我们解决了问题!”11月2日上午,郑州管城区法院快审速裁庭法官康月婷仅用一上午时间就将一起继承纠纷案件成功调解结案。

近日来,管城法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康月婷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快速审理每一起案件,全心全意为当事人排忧解难。

管城法院今年4月1日成立快审速裁庭。该庭办理案件的特点体现一个“快”字,即送达要快,开庭时间定在一周内。康月婷说,她平均每天安排开庭6至7个,最多时安排20个,在案件处理上进行“案件分类,不同处理”。具体来说,对于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分配给调解经验丰富的人民调解员进行调解、化解矛盾;对于买卖合同纠纷等纯粹经济纠纷案件由法官助理进行庭前调解;对于交通事故案件,在开庭前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现场提交证据目录、质证意见,加快庭审效率。用好、用活小额速裁程序,简单的民事案件快审快结。对于开庭后的案件,平均3日内出裁判文书,最长不超过10天。

康月婷在办理快审速裁案件短短半年时间内,办理案件450件,审结420件,结案率93.3%,使得至少800余名当事人的诉求得到快速回应,司法公正得以充分体现。(徐晓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区法院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