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男子向银行贷款不还 法院依法强制执行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言必信,行必果”诚信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具备的道德品质,对商人来说尤其重要,然而,一些心存侥幸心理的生意人,却总是想方设法逃避债务,使出各种手段躲避执行,最终所有招数都被法院执行人员一一拆穿。

据了解,2015年5月23日,被告鲁某向原告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50万元贷款用于生产经营,月利率按1.5%计算,被告杨某以借款人配偶身份也在申请书上签字。后经原告审核,向其核发了授信额度为50万元的贷款,额度有效期限自2014年6月3日起至2019年6月3日止,如果被告逾期还款,原告依约有权提前收回全部货款,之后原告依约向被告鲁某发放了全部货款,现被告多次逾期,经原告多次催收无果后诉至法院,并要求被告杨某作为借款人鲁某的配偶承担共同偿还责任。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判令被告鲁某向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512884.16元,被告杨某对上述被告鲁某的支付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鲁某仍未履行法定义务,于是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管城法院申请依法强制执行。

TIK1ZH1Y..png.png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以后,执行人员依法向被执行人鲁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而经过执行人员多次联系鲁某,鲁某夫妇就像人间蒸发一样,不知所终。随后,执行人员依法对鲁某名下财产情况进行查询,发现鲁某名下有房产一套,遂依法将其房产查封,并向其发出限期腾房公告。公告期满后,被执行人仍未与执行人员联系,为了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人员遂采取下一步措施,依法启动强制腾空房屋程序,在腾房过程中并没有很顺利,原来被执行人鲁某为躲避执行将涉案房屋租赁出去,而租户面对法院的执行表示很不理解,百般阻扰和干预,执行人员告知租户司某,申请人已帮他另外找到租处,司某仍坚持不搬离此房屋,鉴于此种情况,执行干警只好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接下来在公证处的见证下,对涉案房屋物品整理的过程中,令在场所有人员唏嘘不已,从被执行人曹某家中整理出银行卡、信用卡三十多张、存折七八本,俨然一个小金库的即视感。最终,经过执行干警冒酷暑奋战几个小时,将被执行人鲁某房屋依法强制腾空。

回到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一番说服教育并释法明理,租户司某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要学习有关法律方面的知识。(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法院,贷款,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法院执行干警王林山:办好每起案件是我的本分

    王林山,男,管城法院执行干警。法学专业,2003年进入法院工作,迄今已从事执行工作十几年。他以娴熟的法律知识、科学的办案方法、灵活的办案技巧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 郑州管城区法院再曝失信黑名单 “老赖”上了市场大屏幕

    为破解“执行难”,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度和曝光渠道,6月7日上午,管城法院继中原珠宝城大屏曝光失信黑名单后,又在人流量集中的人民路东太康路交叉口西南角的鸿成光彩大型LED电子显示屏上晒出2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头像、姓名、地址等信息。

  • 历时五年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法院不离不弃终结案

    一起历时五年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难道法院就不执行了吗?答案是否定的。2018年5月25日,这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执结完毕。

  • 买了房子拿不到产权 法院强制措施保权益

    将房屋卖于他人,却不按约定办理房屋解押和过户手续。5月1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就成功执结了这样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有效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老人拄着拐杖手写感谢信到管城回族区法院致谢

    4月11日,一位拄拐杖的老人拿着一封亲手写的感谢信来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嘴里不停的念叨,“感谢王林山法官,帮我要回了拖欠几年的执行款,让我的腿及时得到了救治,感谢人民法院培养出这样出色的好法官!”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