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管城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法官兼任“法制校长”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徐晓艳)11月27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暨预防与遏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五中举办。

4aHf9S6k..jpg.jpg

管城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法官兼任“法制校长”

据介绍,近年来,管城法院积极贯彻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坚持把打击和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先后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开学第一堂法制课”、“一校一法官”等活动,通过讲法制课、开模拟法庭、演情景剧、发宣传册等方式,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管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保忠与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共同签订法制教育“共建协议”,张天佑校长为田保忠院长颁发“法制校长”聘书,田保忠院长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法制教育相关书籍。

zbPBneBP..jpg.jpg

管城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法官兼任“法制校长”

田保忠院长表示:“抓好青少年法制教育,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更是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也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本次活动将贯穿国家宪法日,历时一个月,由院领导到辖区中小学担任法制校长,进行法制宣讲。”

讲话中,田保忠院长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我们用好“送法进校园”平台,中小学生可以根据工作需求,多向进校法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让我们的法官有的放矢、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也希望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学会“反利诱”、“反侵害”,掌握自救、自护知识,切实做到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同时也希望进校法官履职尽责,积极与学校加强沟通,引导学生知礼仪、明是非、守规矩,对可能的欺凌和暴力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

启动仪式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由管城法院未少庭法官创作、学生表演的反暴力情景剧《无畏》。

郑州五中初二年级近400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在观看情景剧后,学生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遵纪守法、反对校园暴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法院 送法进校园 法制校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管城区法院:依法打击不手软 一次履行百万元

    9月3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某办公室内,一大摞百元大钞摆满整个办公桌上,执行干警当场为申请当事人一次性发放了一百多万执行款,“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执行过来这么多,太谢谢你们了!”申请人张某激动地连连感谢。

  • 明港勤务大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切实提高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11月22日、23日连续深入明港镇一小、三小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 西华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近日,西华县法院少年庭全体干警为东王营乡700余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发放1000余册普法漫画书籍,受到师生一致欢迎。近年来,该院将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纳入常态化、制度化,随时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 南阳市检察机关法制宣讲暨宛城区检察院"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开展

    11月9日----10日,南阳市检察机关法制宣讲暨宛城区检察院“送法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分别在南阳市三中、南阳市实验学校、南阳市三十一小、南阳市十五小(东校区)进行,为8000余名师生送来了一场场法制饕餮盛宴。

  • 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11月8日下午,信阳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法官们走进宋基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反校园欺凌和暴力·用法治的力量守护绿色校园”主题法治课,并现场发放法治宣传页500余份。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