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糊涂父母不履行义务被罚 儿子女婿还钱促结案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6月2日凌晨1点,中牟法院执行干警李慧琳和两名同事依然在办公室忙碌着,他们正在对一名妨害执行的中年妇女陈某办理处罚手续。这时,两名年轻男子急匆匆地跑了进来,他们是陈某的儿子和女婿,这么晚从荥阳赶到中牟,就是为了替一对糊涂的父母履行判决义务和接受法院处罚。

荥阳市金寨乡的田某在2016年10月驾驶重型货车,在中牟县境内与一辆小客车发生交通事故,田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由于田某对货车投有第三者责任商业保险,而且不计免赔,法院判决保险公司支付小客车的材料和维修费3.5万元,田某赔偿车辆评估费1520元。

然而判决生效后,田某分文不出。2017年10月,案件进入执行过程,经过网络查控,没有发现被执行人田某任何财产,而且让执行干警李慧琳不可思议的是,田某竟然因为1520元的赔偿款,多次说谎,不是正在借钱,就是钱丢失。

6月1日下午5点,执行干警李慧琳带着书记员和法警亲自前往荥阳市金寨乡寻找被执行人田某,在村委会的协助下,找到田某的住所,但是大门紧锁,无人回应,执行干警只得将传票贴在门上,在即将离开村子的时候,机智又细心的李慧琳决定试着来个“回马枪”,当再次返回田某家的时候,看到那张贴在门上的传票忽然不见了,经过确认,执行干警锲而不舍,大门终于打开了,此时已近晚上9点。

开门的是田某的妻子张某,在执行干警亮明身份并说明来意后,张某异常激动,不但不协助配合执行,而且谎称夫妻二人已经离婚,自己不识字,甚至坐在地上不断对执行干警进行辱骂,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说无效后,执行干警李慧琳决定对张某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至法院并下达了罚款5000元的处罚决定书。

田某和张某的儿子及女婿闻讯,连夜赶到中牟法院,在替父亲履行了1520元的执行款,为母亲交了5000元的罚金后,两人将母亲带回了家。(黄芳 段冰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中牟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为躲债投河“假死” 三年后现身被拘留

    5月28日,接到群众举报死亡三年的失信被执行人林某又复活了,得到消息的案件承办人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实施三大队执行员周占通马上出警将林某带回。

  • 中原区法院: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一大波“老赖”主动履行

    “黄法官,这是我欠申请人的钱和利息,我一次还清,能不能尽快把我的名字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5月29日上午,被执行人许某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威慑下,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现场履行了305513元执行款。

  • 买票被拒出行受阻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5月25日,被执行人李某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履行义务,“我把钱还了,能不能把我从失信名单里撤下来?”得到樊法官的答复后,李某当场履行了3万余元还款义务。

  • 看到“同行”被拘留 “老赖”慌了当场还款

    5月24日下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黄国华的办公室内,一场真实的现场普法教育促成一起案件当场履行:被执行人海某现场目堵“老赖同行”被拘留后,当场履行还款义务。

  • 借款人消失 担保人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我只是担保人,钱又不是我借的,你们干吗让我还钱。”5月15日,李某向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说道。原来,李某是一宗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担保人,他只知道替别人担保,却不知道要承担什么样的风险,最终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并释法明理,偿还了申请人全部的本金和债务利息共计61万元整。

  • 小伙冲动拒执行 得不偿失受惩戒

    一万多元的执行款对于一个商铺的老板来说不算多,但凡心存一丝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断不会为了区区一万多元暴力抗法。可有些被执行人总心存侥幸心理,想尽各种方法规避执行,而且有的被执行人还走上了暴力拒执的道路。这不,5月21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前去执行的时候,遭遇到了被执行人徐某的暴力拒执,一名执行干警被其抓破衣服,连执法记录仪都被打掉在地。

  • 男子替朋友做担保 一不小心成“老赖”

    “钱又不是我借的,我也没花一分,我凭啥还钱,你们要抓也是抓他去,为啥老是揪着我不放?”这一幕发生在5月16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后火速出击,将正在大蒜地里干活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的借款担保人尹某军逮个正着。

  • “老赖”以身体不适为由拒执行 体检结果一出主动还钱

    你们凭什么穿制服将我带走,让我很丢人,我什么时候说我不还钱了?你们给我造成很坏的影响知道不,你们就知道欺负老百姓!杜女士历声指责着执行法官。

  • 中牟法院:多方联动抓“老赖” 无缝对接促执行

    5月15日早上7点,中牟法院执行实施四队的队长王磊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办公室,安排书记员将所有通过系统查控没有可供执行财产且长期联系不上的被执行人,全部整理出来,导出清单。

  • “老赖”被拘留半小时 家属匆忙把钱还

    5月16日,河南省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法官刘杰接到举报,称在商都路黄河路附近理发店见到某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赵某和海某。执行干警根据举报线索迅速出击,从接到举报到成功将被执行人赵某和海某拘传至法院仅用20分钟。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