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公职人员当“老赖” 执行法官抓重点巧执行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yV1s8A0H..jpg.jpg

6月6日中午两点钟,忙碌了一中午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的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又执结一案,申请执行人王某拿着自己被欠款方拖欠了近三年的工资款激动的感谢声连连。

王某曾受雇于巩义市某石料有限公司,从事销售工作,2015年12月12日,该公司对王某的工资及其业务提成进行结算后,公司原法人杨某为王某出具欠款金额为28000元欠条一份,后经王某多次催要,该公司拒不履行付款义务。后经巩义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巩义市某石料有限公司支付王某劳务费28000元及利息。

立案后执行干警时怀飞等第一时间联系了被告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杨某,奈何杨某仗着自己现居于外地,申请人不知道其详细地址,所以在电话中极为嚣张,声称:“工厂五年前就已经不生产了,我不会还的,你们来抓我吧……”。执行干警多方调查查到杨某为商丘市某局公职人员,便直接联系了杨某所在单位的领导,让其做杨某工作,劝导杨某尽早履行还款义务。6月6日上午,杨某单位非常配合执行,其领导带着杨某,一同来到了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本以为杨某是来还款的,但出乎意料的是,杨某依旧是一副不还钱的架势,句句不离自己没有钱,很困难,大不了让法院将工厂旧设备进行拍卖用拍卖款支付王某工资等,执行干警一再释法明理,杨某均不于理会,执行干警明确告知其如若再不还款将立即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杨某强硬的态度才算有所好转,反复权衡后,取来现金当场支付给了王某,最终案件得以执结。

“失信”破坏了整个社会的信用体系,公职人员成“失信被执行人”,不仅是个人道德缺失,还影响公职人员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破坏社会风气,危害甚大,巩义法院根据被执行人身为公职人员的特点,直接联系被执行人所在的单位,在相关单位的配合下,加快了案件执结步伐,为进一步破解执行难提供了有力保障。(谷亚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职人员,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公职人员失信 执行法官不手软

    5月28日,社旗县法院的执行法官来到该县某局机关,将正在上班的曹某依法拘传,原来曹某竟是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榜上有名”的失信人。

  • 公职人员欠钱不还 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显威力

    人无信不立,作为公职人员更应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否则,在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下,将寸步难行。5月14日,登封法院与纪检监察委运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顺利执结一起公职人员借款纠纷案。

  • 公职人员变“老赖” 惠济法院强制执行终履行

    现如今,成了“老赖”不仅出远门成困难,还有可能面临被张贴上“悬赏公告”、“老赖”大头贴、“老赖”扑克的尴尬。如果说被申请执行人是国家公职人员的话,最尴尬的除了上述这些,莫不过是在领导同事面前被直接曝光,这就相当于让自身的污点直接向熟人曝光。惠济法院执行局就遇到了这样一起公职人员成“老赖”的典型案件。

  • 三门峡市监察委员会挂牌实现全市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1月15日,三门峡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标志着市监察委员会组建完成,实现了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该市纪检监察工作站在了全新的起点上。

  • 鲁山法院执行局:铸诚信堡垒从“公”开始

    12月1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集中14名公职失信被执行人,其中还有一名当天刚刚从汝州异地抓获的一名公职“老赖”,进行约谈教育,这已经是今年九月份以来的第4次了。

  • 新野联社与法院:对借保贷款失信公职人员集中谈话

    近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配合县法院执行局对全县涉及农信社自贷、担保已进入执行程序的30余名公职人员,进行集中督促谈话,并下发县法院至失信公职人员的一封信,督促公职人员尽快归还农信社贷款,以免受到法律的制裁。

  • 石龙区1890名公职人员参加普通话测试

    5月11日,石龙区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该区中心小学举行,全区76家单位(含20所学校)的1890名公职人员参加了测试。整个测试过程无论是从组织流程、测试系统的调试,还是备考、测试工作,都井然有序、规范高效、纪律严明,保证了测试的客观公正性。

  • 平舆县民政局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 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近日,平舆县民政局将中共平舆县纪委、平舆县监察局《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平纪发【2017】9号)文件通过局微信工作平台及张贴在局办公场所的醒目位置等宣传方式,向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传达,要求认真学习文件内容,严格遵守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有关规定。

  • 川汇法院:公职人员抗拒执行 被拘后无奈还款

    2013年1月初,下岗失业人员刘某为实现其再就业,在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申请担保贷款。经审查,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同意为其贷款提供担保。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