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男子替朋友做担保 一不小心成“老赖”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钱又不是我借的,我也没花一分,我凭啥还钱,你们要抓也是抓他去,为啥老是揪着我不放?”这一幕发生在5月16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后火速出击,将正在大蒜地里干活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的借款担保人尹某军逮个正着。

0RcFeV0E..bmp.bmp

jEVcVfEE..bmp.bmp

案情回顾

2015年4月,尹某钦向张某借款10万元。2017年2月经双方核算,尹某钦向张某出具4万元借条一张,而就在这张借条的担保人一栏,尹某军作为借款担保人,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一签不要紧,尹某军怎么也没想到,出于朋友情谊的担保,日后却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一转眼,还款期限到了,但尹某钦推三阻四不愿还钱。于是,张某将尹某钦连同担保人尹某军一同告上了法庭。后经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尹某钦自愿返还张某借款4万元,具体时间安排为2017年1月前返还5000元,2018年1月前返还1.5万元,2018年9月前返还2万元,担保人尹某军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在第二笔还款期限到期后,尹某钦不仅没有还款,还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张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尹某钦、尹某军均未果,前往二人住处也未发现踪迹。5月16日早上,执行局干警接到申请人提供线索,称发现了担保人尹某军踪迹。干警们立即驱车前往15公里外的尹某军所在乡镇,并将正在蒜地里干活的尹某军堵个正着。经过多次释法析理,讲明利害,尹某军仍不愿还钱,此时的尹某军还狡辩其与案件无关,法院不能执行其财产,并抗拒执行。无奈之下,执行干警顾不得刚下过雨菜地里湿滑泥泞,将正在收蒜的“老赖”带回法院,并且准备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听说要拘留自己,见法院动了真格,尹某军一下子慌了,连忙联系家人将1.5万元执行款送至法院。经过执行干警再三释法,尹某军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将认真学法守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空港,法院,担保,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结一起保险公司代位求偿“骨头案”

    自家爱车被撞破损,对方无力赔偿或拒绝赔偿,如果购买有车损险,车主可以通过保险理赔轻松弥补自身损失,而保险公司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在向车主先行赔付之后,向责任方追偿往往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特别是在赔偿数额较大的时候,通常到最后损失只能由自身承担。

  • 郑州新增直飞恩施航线 每天一班单程120元起

    5月23日,随着一架空客A320飞机从郑州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由桂林航空运营的郑州直飞恩施航线正式开通,免除了以往旅客还需中转换乘的麻烦,也进一步完善了郑州机场的航线网络。

  • 郑州市二七区卫计委开展5.23大型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行“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5月23日上午,二七区卫生计生委以“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契机,在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即将来临之际,以“我承诺 我服务”、“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辖区人和路街道郑飞社区公园开展了大型义诊主题宣传活动。

  • 郑州市编办领导视察荥阳市城关乡村委换届选举工作

    5月18日上午,郑州市编办主任陈春梅、副主任王信军、王曙光等一行6人,深入荥阳市城关乡瓦窑坡村,视察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郑州市编办驻村工作队同志,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表达郑州市编办党组对驻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驻村工作队同志的亲切关怀。

  • 买了房子拿不到产权 法院强制措施保权益

    将房屋卖于他人,却不按约定办理房屋解押和过户手续。5月1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就成功执结了这样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有效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