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为躲债投河“假死” 三年后现身被拘留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nrAZxtBE..jpg.jpg

失信被执行人被批准拘留

       5月28日,接到群众举报死亡三年的失信被执行人林某又复活了,得到消息的案件承办人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实施三大队执行员周占通马上出警将林某带回。

“我跳黄河了,又得救了。”原来林某2015年因建筑项目资金周转需要让秦某作为担保人向张某借款30万元,到了约定还款期限林某一再推脱不还欠款,于是张某将林某及担保人秦某告上法庭,但判决生效后的林某像人间蒸发了一般找不到,进入执行程序后的执行员寻找被执行人林某的下落,林某的家人却称林某因还不起债务早已经开车投河自尽,河里只打捞出了车辆。于是2017年张某与担保人秦某达成和解协议,欠款由秦某限期一年内分五次还清所有债务。

自以为躲过了债务的林某,万万没想到又被被带回执行局。林某面对自己欠下的30万欠款一再表示无能力偿还,自己投资的房产有瑕疵,市场上无法交易所以没钱还款,执行员做足思想工作林某仍不还钱。最终林某于28日夜晚被巩义法院执行局批准拘留。(张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躲债,巩义,投河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区法院: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一大波“老赖”主动履行

    “黄法官,这是我欠申请人的钱和利息,我一次还清,能不能尽快把我的名字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5月29日上午,被执行人许某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威慑下,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现场履行了305513元执行款。

  • 买票被拒出行受阻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5月25日,被执行人李某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履行义务,“我把钱还了,能不能把我从失信名单里撤下来?”得到樊法官的答复后,李某当场履行了3万余元还款义务。

  • 看到“同行”被拘留 “老赖”慌了当场还款

    5月24日下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黄国华的办公室内,一场真实的现场普法教育促成一起案件当场履行:被执行人海某现场目堵“老赖同行”被拘留后,当场履行还款义务。

  • 借款人消失 担保人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我只是担保人,钱又不是我借的,你们干吗让我还钱。”5月15日,李某向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说道。原来,李某是一宗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担保人,他只知道替别人担保,却不知道要承担什么样的风险,最终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并释法明理,偿还了申请人全部的本金和债务利息共计61万元整。

  • 小伙冲动拒执行 得不偿失受惩戒

    一万多元的执行款对于一个商铺的老板来说不算多,但凡心存一丝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断不会为了区区一万多元暴力抗法。可有些被执行人总心存侥幸心理,想尽各种方法规避执行,而且有的被执行人还走上了暴力拒执的道路。这不,5月21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前去执行的时候,遭遇到了被执行人徐某的暴力拒执,一名执行干警被其抓破衣服,连执法记录仪都被打掉在地。

  • 男子替朋友做担保 一不小心成“老赖”

    “钱又不是我借的,我也没花一分,我凭啥还钱,你们要抓也是抓他去,为啥老是揪着我不放?”这一幕发生在5月16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后火速出击,将正在大蒜地里干活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的借款担保人尹某军逮个正着。

  • “老赖”以身体不适为由拒执行 体检结果一出主动还钱

    你们凭什么穿制服将我带走,让我很丢人,我什么时候说我不还钱了?你们给我造成很坏的影响知道不,你们就知道欺负老百姓!杜女士历声指责着执行法官。

  • 中牟法院:多方联动抓“老赖” 无缝对接促执行

    5月15日早上7点,中牟法院执行实施四队的队长王磊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办公室,安排书记员将所有通过系统查控没有可供执行财产且长期联系不上的被执行人,全部整理出来,导出清单。

  • “老赖”被拘留半小时 家属匆忙把钱还

    5月16日,河南省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法官刘杰接到举报,称在商都路黄河路附近理发店见到某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赵某和海某。执行干警根据举报线索迅速出击,从接到举报到成功将被执行人赵某和海某拘传至法院仅用20分钟。

  • “老赖”欠债百万哭穷拒执行 数百箱高档酒让其现原形

    “法官,我真没钱,不信你们随便查,我的厂早就倒闭了,我欠了一屁股债,穷的叮当响,确实没钱还原告了!”面对着执行法官,被执行人王某一再哭穷,反复表示自己确实没有履行能力了,言辞间尽显“真挚和感伤”。但是,此刻的他绝对没想到,没过多久,他的“精彩表演”就被自己的高档酒“照出了原形”。

  • 女老板躲债外逃 别墅二次转租被查封

    5月15日下午,中牟法院执行员贾慧政带着法警来到中牟县城一处二层别墅内,这栋别墅已经被一家服装设计公司承租,执行员在向公司负责人说明来意后,这名负责人马上联系“房东”,让执行员贾慧政失望的是,来到现场的仍然不是真正的房主。

  • “老赖”欠款不还躲执行 账户冻结忙现身

    “王法官,我们还钱,把我们公司账户冻结取消了吧,没法经营了呀”。河南省新郑市某房地产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拿着银行卡在河南省新郑法院执行局里向执行干警王现民无奈的说。5月16日下午,新郑法院通过冻结账户倒逼新郑某房地产公司主动履行。

  • 女子欠债7000多元 穿金戴银拒不还钱被拘留

    2016年8月,被执行人海某曾向申请执行人赵某借款七千余元,后一直没有还款,无奈赵某将海某诉至法院。判决书生效后,海某依旧没有还钱,赵某便申请执行海某。

  • 上街法院利用多平台集中曝光39名失信被执行人

    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活空间,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在本院二楼大厅电子屏以及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上集中曝光39名失信被执行人,涉案总标的额达2700余万元。 同时,在区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利用分布在各个重要路口的十五块警务宣传电子屏对这批失信被执行人

  • “老赖”拒付修车款躲海南 买不成机票忙还钱

    从海南到郑州该用什么交通方式呢?大家肯定会说:“那还用说,坐飞机啊!”家在郑州新密的王某也是这样想的,现在他在身在海南急需回家,但是当他购买机票时,却发现他无法坐飞机回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飞机票卖完了?航班取消了?其实都不是,是因为他身为被执行人上了法院失信名单,被限制乘坐高铁和飞机。那他又是如何到海南的呢?事情还要从前年的一起交通事故说起。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