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借款人消失 担保人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我只是担保人,钱又不是我借的,你们干吗让我还钱。”5月15日,李某向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说道。原来,李某是一宗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担保人,他只知道替别人担保,却不知道要承担什么样的风险,最终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并释法明理,偿还了申请人全部的本金和债务利息共计61万元整。

cRz4IVem..jpg.jpg

据了解,原告郭某与被告宋某系亲戚关系,双方与2011年5月份合伙做生意,后经双方结算,宋某应退还郭某50万元,因无力支付,向郭某出具欠条一份,并口头约定利息,另一名被告人李某为该笔欠款做出担保,出具欠条后,宋某偿还了部分欠款,剩余35万元一直未支付。经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宋某偿还原告35万元及利息。被告李某对该笔欠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因两被告未履行生效判决,郭某向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人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打电话督促宋某履行法定义务,宋某从一开始接电话敷衍了事到最后竟人间蒸发、不知所终。经查,宋某名下又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考虑到申请人目前的生活困境,执行人员遂联系了该案担保人李某,接到电话后,李某抵触情绪很大,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不管执行人员怎样做思想工作、释法明理,李某都摆出一副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架势。随后执行人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李某银行账户的流水进行了查询,发现近期其账户流水达几十万元,李某的行为属于典型的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的行为,执行人员遂对李某下了最后通牒,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判决将承担的严重后果。最终,迫于执行压力,李某履行了全部执行款,经过执行人员的一番努力,该案顺利执结。

法官提醒:如借款人不还款,担保人是要负上还款责任的。在应承作为担保人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原因是当你签名作钱债担保,即是对贷款机构作出个人负责清还欠债的承担。(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借款人,担保,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借款人躲债跑路 担保人拒还款被处罚金

    作为一起借款合同的担保人,有能力履行法院判决,却不断“躲猫猫”更换居住地点,企图逃避履行义务。近日,这名“老赖”刘某被河南省新安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法判处罚金5000元。

  • 好心出借身份证信息给“熟人” 反成借款人替人还债

    2017年10月12日,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调解处理了一起因替同村熟人还债引发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纠纷虽然顺利了结,但原被告双方却因这一纸诉讼断了多年的情谊。

  • 担保人被司法拘留 借款人次日还款

    10月19日,作为案件担保人的被执行人李某全在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进行的秋季执行风暴行动中被司法拘留。10月20日,作为借款人的被执行人李某志向法院交来案款6500元。案件顺利和解执行完毕。

  • 2017年度低收入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报开始

    一年一度针对低收入职工家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报工作开始了。贷款贴息的计发标准为:借款人本人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按上年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额的50%计发;借款人及配偶均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按上年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额的60%计发;单笔当年贷款最高贴息限额为4000元。

  • 叶县法院:借款人无能力还款 连带担保人被追责

    7月28日,叶县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农商银行与被执行人陈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在借款人无力还款的情况下,强制执行了附有连带责任的担保人。

  • Lending Club:只向FICO信用评分640分以上借款人提供贷款

    3月1日下午,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英凡研究院联合发布《互联网金融专题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指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金融的核心是风险管理,风险管理的关键所

  • 男子替朋友做担保 一不小心成“老赖”

    “钱又不是我借的,我也没花一分,我凭啥还钱,你们要抓也是抓他去,为啥老是揪着我不放?”这一幕发生在5月16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后火速出击,将正在大蒜地里干活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的借款担保人尹某军逮个正着。

  • 平舆法院:冻结担保人银行账户 被执行人来履行义务

    2018年5月18日,被执行人冯某主动来到法院,将执行案款交到执行干警手中,并要求将被法院冻结的担保人的银行账户恢复使用。

  • 开封:借款失信担保不保 执行干警帮忙讨借款

    开封通许县杨某向张某借款10万元,当作自己生意的起动资金,借款期限为一个月,并由徐某作为担保人。然而,借款到期后,杨某和徐某同时不见了踪影。2014年11月,张某一纸诉状将杨某和徐某告上法庭,开封市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决杨某偿还借款10万元,由于杨某和徐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为失信被执行人做担保 自己变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

    被执行人韩某,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人。2016年11月,刘女士在韩某朋友张某处打工时,因张某长期拖欠工资前往索要,与张某发生争执,导致刘女士流产,在公安机关处理期间,张某与刘女士达成协议书,张某先行赔偿3万元,余款12万元承诺三个月内归还,取得对方谅解。

  • 担保需谨慎 法院强制执行不留情

    在司法实践中,亲友之间相互担保债务,因一方到期没有能力履行债务致使担保一方成为共同被执行人的案件较为普遍。

  • 担保人耍赖不认账 得知拘留连忙还款

    4月12日晚上9点,新郑市龙湖镇一直耍赖的李某得知丈夫要被拘留时,慌张地向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王现民说道。

  • 假妻子为“丈夫”借款担保 女子“以桃代李”被判担债

    30多岁的女子李倩和熟人谢某的妻子同名同姓,应谢某之请求,她冒充谢某之妻在借条上签字担保。然而在她看来的帮忙之举,却让她背负了巨额债务。

  • 担保债务起纷争 几经辗转终履行

    2017年8月,因债权债务纠纷,借款人彭某、担保人彭某丽(彭某姐姐)和沈某被诉至息县法院。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三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彭某偿还尹某57000元及利息,彭某丽与沈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调解书生效后并不见彭某履行,尹某无奈于2017年11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 借款到期朋友跑路 保人担责清偿

    本是帮助朋友在借款时做个担保,没想到还款到期时朋友跑路,5万余元的借款硬生生的落在了自己身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