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买票被拒出行受阻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5月25日,被执行人李某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履行义务,“我把钱还了,能不能把我从失信名单里撤下来?”得到樊法官的答复后,李某当场履行了3万余元还款义务。

李某与申请执行人卢女士的民间借贷纠纷要从半年多以前说起。2017年9月,卢女士以李某未偿还借款本息为由,诉至二七区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令李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申请执行人偿还借款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未主动履行,卢女士向二七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4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二七区法院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履行还款义务,但李某并未履行,执行法官经查询,未发现李某名下银行账户有足额财产,于是依法将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会同公安、银行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联合信用惩戒。

5月下旬,准备外出的李某在购买车票时被告知自己被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乘坐飞机、高铁。考虑到自己若不履行义务,将会处处受到限制。5月25日,李某便主动来到二七区法院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屏蔽,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二七区法院敦促所有应当履行而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同时告诫那些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如果采取任何方式规避、妨碍、抗拒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都将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应有的法律代价。(陈鹏飞 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法院,老赖,出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邻里装修起纠纷 执行法官释法明理促和解

    经过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马钦阁耐心工作,曾经一度情绪对抗激烈的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达成执行和解并当场履行完毕,一起相邻权纠纷案件得以妥善化解。

  • 证件提交不齐全?别担心,二七区容缺受理帮群众解难题: 二七区政务中心371项审批服务一次办妥

    近日,两封感谢信从一千四百多公里的福建省先后寄到郑州市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讲述了企业在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真实经历,赞叹二七区正在用高效便捷、贴心温暖的务实行动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 二七区侯寨乡“书香侯寨”读书会第三期开讲

    人类是由猿猴变的吗?许多孩子常常会问起关于人类起源的奥秘,会因《疯狂原始人》走出山洞的惊险旅程而激动不已。5月25日,二七区侯寨乡“书香侯寨”第三期开讲啦,本期由乡党委委员许建伟分享《未来简史》和区派历练干部郭文祥分享《人类简史》。

  • 二七区建投机关党支部全力打好项目建设与基层党建组合拳

    二七区建设投资公司作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主力军,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全区“1236”战略部署和“136”党建思路,围绕“四个紧紧”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全力争创机关党建“先锋工程”,为打造“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法官耐心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主动支付抚养费

    “法官,谢谢您,他(被执行人)刚给我银行卡上打了30万元,等下周我就去法院办手续。”这是二七区法院执行法官收到的当事人李女士发来的短信内容,在执行法官不断释法明理,耐心做被执行人陈某工作的情况下,陈某最终支付给了李女士三个孩子到十八岁成年为止全部抚养费。

  • 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党员活动日”活动精彩纷呈

    郑州二七区铭功路街道5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精彩纷呈,街道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学党的知识,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抒发爱党情怀。

  • 东营市到二七区参观考察健康养老服务工作

    健康养老服务做的扎实有特色,外地市同行纷纷前来参观考察。昨日,山东省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带领考察组成员参观考察了二七区民政局健康养老服务工作。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老龄办,二七区政府以及二七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 二七区民政局五大服务平台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5月16日下午,孙奶奶衣着整洁地站在社区活动室中,接过自己向往已久的电磁炉。孙奶奶一家住在三环外的廉租房里,孙子智力、肢体二级残疾,一直以来,生活必需品都是家庭最重要的开销。最近,社区在征集居民微心愿时,得知了他们的具情况,将心愿上报给了二七区民政局,帮其实现小心愿。

  • 二七区法院实施大格局执行和智慧执行

    郑州市二七法院破解基本解决执行难,注重大格局聚力,全方位攻坚,在全区有声有色开展“联合执行”行动,运行信息化打造“智慧执行”,执行质效大幅度提升。

  • 二七区金水源街道重拳出击专项整治街景市容

    近日,二七区金水源街道积极组织城管科、环卫工人及辖区各村志愿者共计35人,开展“清洁城市齐帮忙 共创靓丽金水源”为主题的整治活动,街道集中人力、物力深入辖区畅兴物流及周边绿化带等人流密集处、垃圾死角进行重点整治,不断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整体形象,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