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二七区法院四举措掀“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新高潮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近日,二七区法院凝聚内外各方力量,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推出四项宣传举措,开展执行专项宣传活动,在辖区形成铺天盖地、声势浩大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声势,30余名被执行人摄于强大执行宣传压力主动履行义务,为执行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一是拓展渠道,丰富宣传载体。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一个月来共邀请媒体参加集中执行、重大案件执行、新闻发布会等执行活动3次;发挥网络等新兴媒体作用,编发图文并茂的执行工作信息18篇条,在自媒体及其他受众面广的新兴媒体上发布;进一步利用商贸中心城区优势,在升龙商业广场等辖区内人流密集地大屏幕上滚动播出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执行工作标语300余条;邀请代表、委员、辖区工作人员现场见证执行3次;借助全区平安创建、精神文明创建平台,主动走进社区、村组,开展执行专项宣传活动21次,构建起全方位宣传体系。
       二是高度重视,配强宣传力量。制定本院执行宣传工作方案,成立执行宣传小组,院长任组长,抽调6名有一定写作功底的人员组成宣传专班,分别负责宣传策划、媒体协调、稿件撰写等工作,对发稿情况定期在全院通报,提高宣传人员责任意识。
       三是突出重点,做到精准宣传。广泛宣传“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高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识、理解与支持。把执行工作标语、宣传条幅、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典型案例张贴在失信被执行人居住地,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同时做好执行风险告知工作,将执行风险告知书和致申请执行人的一封信随同其他资料一并张贴,使申请执行人明确“执行不能”的客观存在。
       四是多方借力,凝聚宣传合力。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在区两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区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各乡镇、办事处协助法院宣传执行工作的具体任务、数量和期限。利用全区“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动员大会的有利时机,向辖区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发放典型案例、执行风险告知书、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通告和执行工作标语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在全区105个社区,473名社区网格员是执行工作义务宣传员。院班子成员到分包办事处与办事处领导沟通交流“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相关工作,查看执行宣传材料的张贴情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法院,执行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铭功路街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二七区侯寨乡开展书香候寨活动 畅谈孩子教育

    有效陪伴才是子女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近日,郑州二七区侯寨乡开展了书香候寨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以读书会与访谈的形式,畅谈孩子教育心得体会,营造和谐亲子关系,为孩子成长营造宽松的家庭环境。

  • 二七区广泛宣传 掀起法院执行攻坚克难热潮

    二七区“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动员大会于5月2日在区法院召开后,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积极配合区法院在辖区内广泛张贴执行风险告知书、打击“拒执”与失信惩戒典型案例、致广大人民群众及申请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及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等“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宣传材料,并协助解决部分疑难复杂执行案件。

  • 二七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动员大会

    5月2日,二七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雍明轩,区人大副主任朱志刚,区政府副区长张超,区政协副主席吴书文,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炅,区检察院检察长贾佳,辖区五个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和区纪委、监察委、组织部、宣传部、督查办公室、十三个区直单位、樱桃沟管委会及十七个镇、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 二七区马寨镇“1245”工作思路 促基层党建工作提升

    二七区马寨镇围绕“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建全面提升”这一主题,用项目化的理念和方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确定“1245”党建工作思路(即强化一个责任,抓住两个关键,实施四大工程,实现五大提升),坚持服务中心、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服务和保障马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