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二七区侯寨乡开展书香候寨活动 畅谈孩子教育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UqPy1oUv..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黄冠兵)有效陪伴才是子女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近日,郑州二七区侯寨乡开展了书香候寨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以读书会与访谈的形式,畅谈孩子教育心得体会,营造和谐亲子关系,为孩子成长营造宽松的家庭环境。

       “入则孝,出则弟,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侯寨乡团委书记陈玉芳通过《弟子规》列述了子女在家、出外、待人、接物与学习上应该恪守的守则规范;乡党委办主任胡中楼通过有效沟通、理解教育、培养独立意识、家校良性互动等方面分享了教育子女心得;区派历练干部、区教体局副局长吴鹏通过典型事例站在教育管理从业者和一个父亲角度分享了在培养子女方面的心得体会和大家在教育子女方面的误区。

xAuDqKhQ..jpg.jpg

       分享会参与者分别从小学、中学、大学三个阶段分享了在子女教育培养方面的心得体会。通过交流育儿心经,大家纷纷认为,“父母在做什么”比“要求孩子做什么”更重要。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举手投足都是孩子的表率,都会对孩子影响巨大,一切家庭教育都是言传身教的结果,好的言传身教最具说服力,在潜移默化中对子孙造成影响、熏陶。父母应努力营造一种宽松的家庭氛围,平等对待孩子,与孩子零距离的疯玩会增强亲子关系。学会尊重对方,尽量与孩子成为能聊心事的朋友,这样小朋友在遇到任何困难都会选择告诉父母,这样有利于家长及时发现问题,针对性的教育疏导孩子,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二七区,侯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FIRST科技挑战赛郑州选拔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

    2018年4月28日-29日,由中国FIRST机器人竞赛协会主办的FIRST科技挑战赛(郑州选拔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10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 郑州公积金贷款新规:贷款审批7个工作日内完成

    郑州市政府发布通知,郑州公积金审核放款进入加速度:符合标准,7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批,市区内“先放款后抵押”。

  • 千万里有我护着你“回家”

    郑州到广州,往返2916公里,跋涉两天两夜,只为那一句“我们想回咱河南老家治疗。”5月3日上午8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长途出诊团队一行4人乘坐救护车奔赴广州市接诊烧伤患者。

  • 郑州开展庆祝五五节78周年活动

    5月5日,在“五五节”78周年到来之际,郑州市无线电协会策划组织了大型无线电技术交流及野外短波通联活动,旨在为郑州市无线电用户、从业人员及无线电爱好者们打造一个普及产业政策、展示最新技术、新产品和爱好者经验交流、交友的平台。

  • 郑州慈济会情暖鹿邑贫困生

    5月5日上午11时,在鹿邑县邱集乡大段小学举行“爱心慈济会——大段学校之行”公益活动。鹿邑县人武部部长陈巍、慈济会会长吴京广、慈济会嘉宾代表、万禾教育董事长徐金玉、郑东新区督查室副主任马亮、邱集乡党委书记任卫红及领导班子、邱集乡中心校校长罗杰、大段小学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