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二七区法院集结百名干警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4月27日晚,二七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集结100名执行干警奔赴全市各个角落,开展查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突破疑难执行案件的行动,掀起了打击、惩戒“老赖”,执行攻坚克难的热潮。

当晚7点,二七区法院召开集中行动动员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炅对此次行动提出要求,他强调,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是当前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清理解决涉民生执行案件是需要攻克的第一个山头。在此次集中行动中要坚持“打”字当头,敢于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该追究“拒执”责任的坚决追究刑责,坚决打消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要注意规范执行行为,坚持文明执行,依法执行,确保不发生意外事件;要力争此次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随着王炅院长一声“出发”令下,执行干警分为五个执行小组开始行动。

王炅院长带领第一执行小组来到被执行人张某的家。

“谁啊?”

“我们是二七区法院执行干警,请把门打开。”

警觉的被执行人拒绝开门并谎称张某去西安出差不在家。执行法官从声音辨识出隔着门说话的就是张某本人,便揭穿身份责令其将门打开。随后,张某被带到二七区法院。

2010年张某向其父借了一万元钱用来盖房子。多年来,父亲几次找到张某进行索要,但张某一直不还。无奈下,其父将张某告上了法庭。法院判令张某将一万元钱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其父。2017年8月张父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传唤张某,但他态度极其蛮横,说自己在外地出差需要好几个月才能回来,并用各种理由拒不接受法院的传唤,甚至用恶言辱骂执行法官。据了解,张某生活条件优越,名下有房、有车、还多次自费去台湾等地旅游。在执行法官的质问下,张某竟耍起了无赖称自己没有父亲,父亲早已去世,还表示以为法院的电话通知是诈骗电话。最终,张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司法拘留十五日。

截至4月28日凌晨,二七区法院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共拘传被执行人39人,拘留14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11件,结案15件,执行到位标的额99.1697万元。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二七区法院将与省市法院开展的“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开展以震慑打击为主基调、以兑现申请执行人权益为总目标的专项活动,实现集中拘留一批长期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集中宣传一批失信惩戒典型案例,突出解决一批涉民生重点案件,以此向社会彰显法院“执行难问题不解决,打击‘老赖’力度不放松”的坚强决心。(陈鹏飞、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法院,民生,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