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二七区马寨镇加快推进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车鸣 刘楠)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二七区马寨镇全力投入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成立了马寨镇贾鲁河综合治理指挥部,政委张超向全镇干部职工发出动员令,贾鲁河作为郑州市的“金腰带”,群众自家门口的“母亲河”,必须克服一切困难、扫除所有障碍,围绕“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加快推进贾鲁河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长谢金旺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全寨镇干部职工务实重干全力开展项目攻坚,为贾鲁河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完成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作为郑州市生态建设的头号工程,跨越二七区等7个区(县),总投资100多亿元。该项目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导入文化、体育、旅游、商业等多种功能,努力打造安全河、生态河、幸福河、景观河、文脉河。作为贾鲁河治理工程重要节点的二七区马寨镇,涉及征迁范围广,工作量很大,涉及张寨、湾刘两个村(社区),七个村民组,全长2.7公里,占地966.6亩,需拆迁的企业7家,民宅25户。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马寨镇作为项目的重要节点,夯实镇、村(居)两级的项目包联包抓责任,实行“干部到一线服务、情况到一线掌握、问题到一线解决、工作到一线落实、服务在一线提升”的“五个一”工作法。坚持在项目服务上下功夫,把加快项目进度作为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对涉及民生、群众权益的问题,尽最大力度落实好相关政策,快速有效的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阻力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截止目前,马寨镇共拆除蓝线、绿线房屋面积3.26万平方、清障966.6亩,需交付的966.6亩土地已全部清障完成,土地全部具备交付条件,为贾鲁河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完成工程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 马寨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4月10日上午,为不断提升执行信息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水平,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战决胜,二七区法院组织执行局全体干警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 郑州市二七区救助站:为流浪人员建一个温暖的家

    李同堂在外流浪40多年,衣食无着,二七区救助人员在一次深夜巡查中发现了他,并多方协调终将老人安置敬老院,过上稳定有保障的生活。

  • 郑州二七区侯寨乡深入辖区基层宣传食品安全

    昨日,二七区侯寨乡食药所、食安办工作人员到辖区中原第一城、粮油市场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向群众和商户发放了《二七食药问安》《食材选购学问多》等宣传资料。

  • 郑州二七区首期“书记面对面谈党建”报告会开讲啦

    3月16日下午,二七福华街海为高科创业园一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二七区各社区党建专职副书记、街道组织干事及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高端人才及党员代表350余人认真学习领会着“网红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的精彩党课报告。

  • 二七区福华街街道组织爱心捐赠 帮孩子们实现足球梦

    由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和路华大厦共同举办的“放飞足球梦想”爱心捐赠活动,近日在登封塔沟武校隆重举行,以帮助该校足球队的孩子们享受健康运动的乐趣,实现“足球梦”。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