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法院千里追踪抓“老赖”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4gh2lCU3..jpg.jpg

执行干警到达北京后迅速到被执行人租房处进行摸排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徐文娟 端木叶婷)2017年9月8日,申请人王某到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诉候某、叶某民间借贷一案(两人系夫妻关系),案件标的100万。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刻联系到被执行人叶某,被执行人叶某称没有还款能力且患有脑瘤疾病,根据叶某反映候某常年在外地工作,两人不在一起居住。经荥阳法院多方面查找未找到被执行人候某财产线索及候某下落。

11月23日,案件出现转机,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王某举报电话,说其通过熟人关系打听到被执行人候某在北京租房居住地址。接到举报后,执行法官立即向院长进行汇报,决定到北京被执行人租房处进行传唤。

当天,三名执行干警到达北京后已晚上9点,干警们顾不上休息,迅速到被执行人租房处进行摸排。被执行人防范意识较强,从晚上9时30分到11时30分,被执行人所居住房间未见亮灯也未有响动,执行干警决定先撤离,利用早上刚起床时间来被执行人租房处进行堵门拘传老赖。

次日清晨6时30分,执行干警再次来到被执行人租房处进行蹲点守候,被执行人候某家中依然没有动静,执行干警商量了下,怕贸然行动引起被执行人警觉,再更换居住地方更不好找人,便决定留下一个人进行摸排蹲点守候,另外两名干警到当地房产、工商、银行等部门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状况。

下午16时32分,蹲点守候人员发现被执行人家中窗帘打开了,立刻通知执行干警返回被执行人居住地,决定对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措施,经多次敲门,里面均无应答。

执行干警决定到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请求协助,昌平区法院了解案情后,立即给荥阳法院安排了六名法警进行协助执行。执行干警再次敲门,被执行人仍不开门。经和昌平区法院法警协商,决定通知开锁公司对房门强制开启。

晚上9时40分,开锁公司人员到达被执行人居所地,执行干警再次向被执行人家中喊话,告知对方如果仍然不配合开门将强制开启。

这时,被执行人终于将房门打开。执行干警依法出具拘传手续,对被执行人进行拘传,被执行人在车上表示愿意偿还借款并同申请人联系。

经过两昼夜努力,11月26日,被执行人终于将筹得到的20万元执行款交到执行干警手中,剩余80万元案件款经申请人同意,由被执行人候某朋友用其在北京的一处房产进行担保分期归还,至此,该案执行终于暂告一段落。

手续办理完毕,执行干警便拖着疲惫的身躯连夜从北京踏上归程,等他们到家中已是第二天凌晨三点钟了。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法院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