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5名儿子拒不赡养老人 荥阳法院强制执行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徐文娟 端木叶婷)12月28日,荥阳市人民法院采取各种执行措施,成功执结一起拒不支付赡养费案,让年过七旬的老人拿得了赡养费。

在执行鲁老汉与其五名儿子的赡养费纠纷过程中,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多次与鲁老汉的五名儿子联系,希望他们能念及亲情,自动履行赡养义务,五名儿子均称自己没有钱而拒交赡养费。

尽管本案的执行标的并不大,但被执行人的行为不仅违反法律规定,还与社会伦理背道而驰,法官决定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通过执行系统查询,发现五名被执行人在某银行有大额存款,于是执行法官对五名被执行人的账户的存款进行了冻结和扣划。

此时,五名被执行人意识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性,他们主动来到法院承认错误并交付了赡养费用,他们保证今后一定及时足额给付赡养费。

当执行员将赡养费交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激动的握住执行员的手,感谢法官成功为他执结了案件,维护了自己合法权益。

百善孝为先,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不仅是传统美德,也是法律对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不知道不赡养父母的子女是否自警地想过自己的老年?特别是当我们自己也拥有了孩子之后,给他们做一个孝敬父母的榜样,不也是给自己晚年的一份“保险”吗?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5名儿子拒不赡养老人 荥阳法院强制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2018公交免费乘车卡年审工作已开启

    马上就要进入2018年了,为保障老年人和残疾人持续享受免费乘车的待遇,荥阳市公交公司已开启新年度免费乘车卡年审工作,免费乘车卡的年审时间为使用期的最后一个月。

  • 抓嫌犯、排隐患 荥阳贾峪派出所“平安守护”动静大

    贾峪镇位于荥阳市东南部,紧临郑州三环道和310国道,和郑州市、新密市搭界,特别是近几年经济迅速发展,流动人口较多,管理难度较大。为此,荥阳市公安局贾峪派出所近年来狠抓队伍管理、强化治安防控,严厉打击犯罪,严查治安全隐患,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入冬以来,根据郑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贾峪派出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 荥阳市城关乡开展基层党建及环境卫生观摩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责任,同时推动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提升,12月28日,荥阳市城关乡组织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党组织书记及分包村干部开展党建工作及环境卫生观摩活动。

  • 荥阳市王村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12月27日上午,王村镇工会主席聂灵菊带领王村镇食药所执法人员深入到该镇金滩各商场超市,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荥阳市2018“歌唱祖国”迎新年晚会30日开幕

    在荥阳市舞蹈协会、荥阳市语言艺术研究会以及荥阳市艺术家联盟三家牵头单位的组织下,由热爱家乡文化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自发组成了一个大爱的团队,他们紧密团结,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大型综合性公益晚会,将在12月30日晚7:00在荥阳市委党校大礼堂为65万荥阳市民奉送一桌精神大餐。

  • 助力精准扶贫 荥阳市国土局开展扶贫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扶贫知识,全面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12月22日至23日,荥阳市国土资源局联合汜水镇东河南村村委,在村委大院开展扶贫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 荥阳市索河办重拳出击查消防 筑牢辖区“防火墙”

    为全面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保障群众人身财产不受侵害,近期,荥阳市索河办全面铺排,重点突破,聚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 郑州西郊有个“石窟” 70多尊佛像矗立山壁

    荥阳市陇海路与塔山路口处,离郑州市区约20公里。该路口向北约3公里处,就是荥阳人耳熟能详的丁店水库。水库东北方向不远处,有一家名叫“龙凤山庄”的农业生态园。“石窟”就在进入生态园大门两侧的土山壁上,看上去颇为壮观。

  • 荥阳市王村镇多举措做好水资源费改税准备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荥阳市水务局、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关于开展水资源费改税通知》文件有关精神,日前,荥阳市王村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实稳妥有序地推开水资源费改税开征准备工作,为顺利完成全市水资源费改税提供依据。

  • 荥阳市园林中心守护“百年绿意” 普查近百古树

    古树名木是自然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人文、地理、旅游等方面的价值。荥阳市历史悠久,古树名木众多,是新形势下推进新型城镇化、传承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自2017年6月开始,荥阳市园林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市区古树名木进行再次普查。

  • 社区民警崔耀威在平凡中执着坚守

    老崔原名崔耀威,一米八多的大块头。由于性格和善,说话和气,深得同事和老乡们的喜欢,才30多岁就被封了个“老崔”的称号。老崔是荥阳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社区副所长,却从来没有领导架子,整天笑呵呵的就带着同事们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

  • 助力脱贫攻坚战 四步“问诊”巧运用

    2015年,荥阳市王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牛广涛和竹园移民村贾胜华结成贫困户帮扶对子,怎么让贾胜华早日脱贫致富呢?牛广涛有自己的工作法,他把医生诊断病人的“一看、二问、三把脉、四处方诊治”运用到精准扶贫上。

  • 荥阳市豫龙镇以问促学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12月25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共92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

  • 荥阳市京城办立足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4000多个灭火器免费送村民

    12月2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曹李村向本村1700多户村民免费发放了价值20多万元的安全大礼包,这是继堡王、平庄村之后,京城路街道第三个村级组织向本村村民发放灭火器。

  • 上街区矿山街道小举措关乎大民生 小设备尽显暖冬情

    冬至过后,天气向深冬递进,矿山街道办事处考虑到居民冬季取暖因天然气供应问题滞后,采取给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困难党员、70岁以上老人和其他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发放采暖设备的措施,让居民采暖多了一份保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