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汇报暨廉政谈话会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lWepqNOr..png.pn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徐文娟 端木叶婷)1月26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何玉杰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用PPT形式向参会人员图文并茂的作本部门2017年度述职述廉报告,汇报内容包括2017年度工作重点、亮点和主要工作成效,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规划2018年工作思路。党组书记、院长崔浩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对全院2017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做节前廉政谈话。

av089TUP..png.png

荥阳市人民法院院长崔浩在会议上讲话。

崔浩讲到,2017年年初,院党组根据实际情况,确立了必须抓好的四项重点工作:即要切实抓好司法体制改革、执法办案、智慧法院建设和队伍建设四项重点工作。一年来,全院干警紧紧围绕这四项重点工作,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去落实。

在过去的一年里,荥阳法院紧盯各项指标不放松,执法办案取得新突破。全年新收案件12671件,总收案13926件,结案12538件,结案率90.03%,比2016年上升2.02个百分点,在郑州基层院排第3名,比2016年进步5名。过去的一年里,荥阳法院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圆满完成现代化法院建设各项任务。完成诉讼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立案大厅、审判法庭信息化得到全面提升,改造后的诉讼服务中心设置了13个立案窗口、16个审判法庭和若干调解室,能满足法院立案、信访、调解和庭审的需要。过去的一年里,荥阳法院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审判质效。积极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以三大审判为基础,以员额法官为中心,组建10个新型审判团队,按1:1:1比例配置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实现审判资源优化配置。过去的一年里,荥阳法院持续加强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作风得到持续好转。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将“政治意识强化年”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积极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崔浩指出,2018年总体要求是全面工作争先进,单项工作争第一,出亮点,创一流业绩,建一流法院。具体工作就是做到“六个全面”:一是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三是全面巩固现代化法院建设成果。四是全面加强审判管理。五是全面践行司法为民。六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1月21日,荥阳市委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宋书杰书记强调,一要常修为政之德,保持清醒坚定。二要常怀敬畏之心,业于修身律己。三要常念严管之责,强化责任意识。结合上级要求,结合荥阳法院工作实际,崔浩着重强调三个方面:一是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一要不为名利所动,二要常怀律己之心,三要坚持勤俭办案;二是强化职业道德,增强免疫能力;三是严把廉政关,预防“节日病”。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法院 2017年度 廉政谈话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法院召开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发布会

    12月22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冬季执行攻坚”活动暨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

  • 荥阳法院开展普通话培训 积极适应“现代化法院”要求

    为更好的开展诉讼活动,积极适应“现代化法院”要求,说好普通话,树立良好法院队伍形象,促进法院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荥阳市人民法院工作实际情况,12月22日,荥阳法院组织开展普通话培训活动。

  • 荥阳法院召开“冬季执行攻坚”和涉农维权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决策部署,确保“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及时高效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荥阳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冬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及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12月22日上午10时,荥阳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此次专项活动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发放执行款。

  • 荥阳法院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阳光执行

    为进一步加大司法透明监督力度,深入推进阳光司法工作,促进司法公平公正,12月21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邀请郑州市级人大代表韩流群,荥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勖、鲁鹏及3名荥阳市政协委员全程参与两起案件的执行工作,并就荥阳法院开展执行工作情况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 荥阳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12月12日下午,荥阳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总标的10万余元。

  • 荥阳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法院工作的科学发展,按照荥阳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12月12日下午,荥阳市人民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由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荥阳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克淑霞向全院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荥阳法院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荥阳市人民法院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进一步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

  • 荥阳法院千里追踪抓“老赖”

    2017年9月8日,申请人王某到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诉候某、叶某民间借贷一案(两人系夫妻关系),案件标的100万。

  • 荥阳法院组织召开规范财产保全保险担保座谈会

    为完善财产保全和强制执行的协调配合,进一步规范担保形式和担保比例,切实提高保全效率与质量,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1月24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在该院七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规范财产保全保险担保座谈会。

  • 荥阳法院加强产权司法保护行动见成效

    为切实加强产权保护,推进产权保护法制化,增强人民群众的财富安全感。在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下,荥阳市人民法院积极排查产权司法保护案件,采取多种措施,逐案建立台账,依法高效审判。并于11月21日上午10时,在荥阳市人民法院11楼综合会议室召开以“加强产权司法保护行动实施情况及典型案例”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