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新郑法院上门为耄耋老人送执行款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psEt6rjy..jpg.jpg

1月23日,腊八头一天,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干警高昭、贾超峰来到耄耋老人贾某家中,将一起借贷纠纷案件的执行款5000元亲手交到80岁申请执行人贾某手中,老人激动地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谢了又谢!

2015年,河南新郑李某因从事个人经营活动,向同村赵某借款10万元,约定了一年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李某迟迟未还款,赵某索要无果后便诉至新郑法院,李某声称因经营失败无钱还款,无奈之下的赵某向新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这一期间赵某因病过世,申请执行人转为赵某丈夫贾某。

贾某因犯有严重的白内障,出行不便。该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了解到老人特殊情况后,加班加点,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协调,最终达成协议,被执行人答应分批还清借款,首期5000元借款送交到法院执行局后,执行干警考虑到贾某家住乡镇,老人视力不好,出行不便,在拿到被执行人送交执行款的第一时间,执行干警便驱车前往贾某家中,将执行款交到其手中,不影响老人第二天过传统佳节腊八节。

(左世友 王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法院 耄耋老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法院风雨兼程为农民工追薪

    2017年9月25日,新郑的天气湿冷、阴雨连绵。不过任何天气都挡不住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司法为民火热的心。今早刚上班新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松林就接到申请执行人陈某的举报电话,被执行人马某正在家中。

  • 暗渡陈仓被识破 “老赖”担心坐牢还欠款

    就在执行法官冻结彭某的拆迁补偿款并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明法析理,告诉彭某恶意拒执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被判坐牢,彭某最终醒悟,愿意与申请执行人和解,支付赔偿款。

  • 新郑法院利用“双节”“农忙”关键节点围猎“老赖”

    “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今天的这场集中执行会战中打出气势,打掉老赖嚣张气焰……,出发!”9月20日凌晨5点40分,整装待命的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的带领下,开始了又一次的秋季风暴执行围猎活动。

  • 阻挠执行被拘后悔迟 新郑法院执结骨头案

    家住新郑市城关镇的李某和洪某合伙经营一家洗车行,因经营不善洗车行倒闭,经破产清算后,两人还欠外债12万余元,但当时李某已经经济困难无力偿还,洪某还有一定资产,就将两人应共同承担的外债全部清偿。

  • 新郑法院拍卖“老赖”房产执结“骨头”案

    近日,当申请执行人李某拿到被执行人高某房产拍卖所得的部分房款,抵清欠款后,一场三年的债务纠纷案终得解决,李某常舒一口气,紧握着处理该案的执行干警王现民的双手,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都在那一握的情谊之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