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新郑法院:欠条上面动手脚 添加利息终放弃

2017-10-24  来源:映象网

打欠条时没约定利息,河南省新郑市樊某在颜某打给他的欠条上加上“利息每月2分”。经新郑市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后,樊某私自在欠条加上的利息不受法律保护。10月23日上午,颜某通过支付宝向樊某转账23000元,新郑市人民法院顺利执结该起案件。

2013年6月,樊某为颜某装修房子,欠装修款23000元未结清。2014年2月5日,颜某为樊某出具欠条一份。该欠条载明欠款金额、日期及还款日期。后樊某私自在该欠条上添加了“利息每元每月2分”字样。

庭审时樊某述称,此款是2013年6月份给颜某装修时颜某所欠的装修余款,欠条上“利息每元每月2分”的内容经颜某同意由樊某书写;利息要求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从欠款之日起付至还款之日止。

颜某辩解称,虽然欠条是他打的,签名也是他本人所签;但是打欠条时没有说利息,欠条上的“利息每元每月2分”也不是他写的,上面没有他按的指印,其他内容都是他写的。

经查明,颜某欠樊某23000元情况属实。关于樊某请求颜某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自欠款之日起支付利息的主张,由于欠条上“利息每元每月2分”的内容系原告私自添加,根据相关规定,颜某应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从立案之日起支付逾期利息。樊某私自在欠条上添加内容的行为,到头来却是多此一举。在执行干警王现民的调解下,樊某承认了错误,放弃了利息,新郑市法院顺利执结了该起案件。(李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法院 欠条 利息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节抓“老赖”不停歇 新郑法院双节再堵“老赖”门

    ​10月8日,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抓住双节长假的尾巴,继续对老赖们实施高压政策。

  • 新郑法院风雨兼程为农民工追薪

    2017年9月25日,新郑的天气湿冷、阴雨连绵。不过任何天气都挡不住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司法为民火热的心。今早刚上班新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松林就接到申请执行人陈某的举报电话,被执行人马某正在家中。

  • 暗渡陈仓被识破 “老赖”担心坐牢还欠款

    就在执行法官冻结彭某的拆迁补偿款并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明法析理,告诉彭某恶意拒执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被判坐牢,彭某最终醒悟,愿意与申请执行人和解,支付赔偿款。

  • 新郑法院利用“双节”“农忙”关键节点围猎“老赖”

    “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今天的这场集中执行会战中打出气势,打掉老赖嚣张气焰……,出发!”9月20日凌晨5点40分,整装待命的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的带领下,开始了又一次的秋季风暴执行围猎活动。

  • 阻挠执行被拘后悔迟 新郑法院执结骨头案

    家住新郑市城关镇的李某和洪某合伙经营一家洗车行,因经营不善洗车行倒闭,经破产清算后,两人还欠外债12万余元,但当时李某已经经济困难无力偿还,洪某还有一定资产,就将两人应共同承担的外债全部清偿。

  • 新郑法院拍卖“老赖”房产执结“骨头”案

    近日,当申请执行人李某拿到被执行人高某房产拍卖所得的部分房款,抵清欠款后,一场三年的债务纠纷案终得解决,李某常舒一口气,紧握着处理该案的执行干警王现民的双手,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都在那一握的情谊之中。

  • 手持欠条难讨薪 市民铭先生很无奈

    昨天上午,家住市区的铭先生向晚报反映,说鲁山一工地欠他工资两年多,至今要不回来。2013年,在市区一工地尚欠铭先生3800元工资的情况下,工地负责人高某将铭先生分派到鲁山县鸿尧御园的建筑工地继续看场子,工资每月2000元。

  • 欠条上没署名 上蔡债权人把官司打赢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法院,我的8000元钱算是打水漂了!”3月16日上午,上蔡人民法院西洪法庭庭长文纪平收到一面绣有“公平公正、清正廉洁”字样的锦旗,一名女村民激动的话的说个没完。

  • 商丘民警捡到钱包找失主 内装近3万元现金及欠条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何鑫)近日,当市民陈某从商丘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民警卢锋剑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财物时,心情激动地说:“谢谢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了!”

  • 河南商丘民警捡到装有现金和欠条的钱包后辗转还失主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何鑫)近日,当商丘市民陈建林从商丘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民警卢锋剑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财物时,心情激动地说:“谢谢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