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暗渡陈仓被识破 “老赖”担心坐牢还欠款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

  就在执行法官冻结彭某的拆迁补偿款并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明法析理,告诉彭某恶意拒执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被判坐牢,彭某最终醒悟,愿意与申请执行人和解,支付赔偿款。

  9月21日上午,吴某母亲彭某一早赶到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与王某父母达成了和解协议。至此,一起生命权纠纷执行案件顺利了解。

  吴某父母离异,彭某系吴某法定监护人。2015年7月,吴某与其他两名朋友与王某在其共同居住的住宅顶楼玩耍时,不慎使王某坠楼,后王某父母起诉至新郑法院,由于公安部门提供的有关证据认定此案件不构成刑事案件,被告只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最后,法院依据有关法律判决吴某与另外两名被告分别承担一定的民事赔偿责任。吴某承担主要赔偿责任。在其他两名被告人相继履行赔偿责任后,吴某母亲彭某一直借口没有钱,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文书。

  在原告提出强制执行并提供彭某有拆迁赔偿款的线索后,经执行法官到银行调取彭某银行流水发现,一直声称自己没有钱的彭某存在大笔资金转账给自己公公,而自己公公又将该笔大额资金转账给彭某小姑子的嫌疑,执行法官立即依照有关法律冻结该笔存款并将彭某带到法院执行局,刚到执行局的彭某还是一口咬定自己没有钱还账,待法官向其出示有关转账证明并向彭某解读有关抗拒执行,恶意转移财产妨碍执行的法律法规后,彭某听到自己可能因此身陷牢狱最后后悔后怕,立即联系公公和小姑子,同意立即还款。

  9月21日上午,彭某在其公公和小姑子的陪同下与王某父母达成和解,偿还欠款。(左世友 王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暗渡陈仓 被识破 担心坐牢 还欠款 新郑法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校园贷最严禁令下 多家平台暗渡陈仓

    虚假信息能混过互金平台的风控审核,一定程度上源于高利润吸引下,其内部风控出现问题。一些平台希望赶在政策落地之前,挣这最后一笔钱。在风险控制和市场之间倾向了后者。

  • 三男子骑共享单车碰瓷月入过万 两次碰同一人被识破

    近日,上海浦东警方捣毁利用共享单车“碰瓷”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澎湃新闻记者从浦东警方获悉,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洛阳一男子调包偷手机被识破 俩大学生眼疾手快擒下他

    21日,小记从金谷派出所得知一件事儿:一名男子空手套白狼,从手机店偷走一部手机,幸亏老板反应迅速,在两名大学生的帮助下,将逃跑的小偷拦住。看小伙子有买的意思,张女士拿出一部未拆封的真机递给对方。

  • 男子进传销欲骗父母 伪造绑架P图技术差被识破

    在传销组织人员的建议下,小华先是装病骗取家里的钱,后又想出被绑架的方法继续骗钱。在朋友帮助下,小华利用P图软件,先后合成了躺在病床上、被人捆绑踩在脚下,以及被砍掉手

  • 父替儿“顶包”交通肇事逃逸 被识破双双刑拘

    儿子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后逃逸,为逃避法律责任,让父亲顶替,父子联手上演了一曲“偷梁换柱”的闹剧。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难逃交警“法眼”,落得个双双锒铛入狱的下场。

  • 许昌男子坐拥北京学区房拒不还欠款 一说查封立马掏钱

    “谢谢你们不辞辛苦远赴北京办案,你们的敬业精神和执行效率令人钦佩,为你们点赞!”6月14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魏某收到370万执行款后与被执行人赵某握手言和,激动地向执行干警道谢。

  • “老赖”拒还欠款 法院“雷霆”出击

    明明有还款能力却长期拖欠着银行贷款不还,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仍不理会,这就是俗称的“老赖”。6月3日,龙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与安阳相州商都银行彰北支行联合开展不良贷款清收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法院精锐干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共计30余名,兵分四路同时出击,对多名长期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进行集中执行。

  • 买票乘高铁被拒 “黑名单”老赖主动还欠款

    “马法官,案款我已经带过来了,请法院赶快把我从失信人名单上撤掉吧,现在我连高铁票都买不成。”被执行人锁某说。

  • 买票乘高铁被拒 “黑名单”老赖主动还欠款

    “马法官,案款我已经带过来了,请法院赶快把我从失信人名单上撤掉吧,现在我连高铁票都买不成。”被执行人锁某说。

  • “老赖”拒还欠款 法院“雷霆”出击

    6月3日,龙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与安阳相州商都银行彰北支行联合开展不良贷款清收行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