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国庆节抓“老赖”不停歇 新郑法院双节再堵“老赖”门

2017-10-10  来源:映象网

10月8日,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抓住双节长假的尾巴,继续对老赖们实施高压政策。

8日晚上9点左右,执行干警来到位于新郑市观音寺镇沂水村的被执行人吴某家门前。执行干警先是悄声探查周围情况,发现屋内有灯光之后开始敲门喊话,但却无人应答,再次观察时屋内灯光已关闭。执行干警高声告知屋内人已被发现,并大声告知对方若不配合,法院将采取强制措施。执行干警先开始是隔着大门在雨中高声劝诫对方。但劝诫过程并不顺利,劝诫时有一群酗酒村民从路口走来围住了执行干警,并且无理取闹干扰执行,为避免激化矛盾,执行干警在出示工作证件之后,隔墙大声告知被执行人吴某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之后暂且撤退。

虽然这次执行并没有当面见到吴某,但执行干警不惧风雨,不分昼夜的威严执行已深深震慑到了吴某。10月9日一大早吴某就联系了执行干警表示愿意马上履行义务,并已主动与申请执行人罗某联系约好了见面地点,请执行干警前来做个见证。执行干警赶到后,吴某当面返还了强占申请执行人罗某的轿车。罗某满心欢喜的检查了阔别近一年的爱车后,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说:“这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有意义的双节礼物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刘熙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 法院 双节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法院风雨兼程为农民工追薪

    2017年9月25日,新郑的天气湿冷、阴雨连绵。不过任何天气都挡不住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司法为民火热的心。今早刚上班新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松林就接到申请执行人陈某的举报电话,被执行人马某正在家中。

  • 暗渡陈仓被识破 “老赖”担心坐牢还欠款

    就在执行法官冻结彭某的拆迁补偿款并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明法析理,告诉彭某恶意拒执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被判坐牢,彭某最终醒悟,愿意与申请执行人和解,支付赔偿款。

  • 新郑法院利用“双节”“农忙”关键节点围猎“老赖”

    “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今天的这场集中执行会战中打出气势,打掉老赖嚣张气焰……,出发!”9月20日凌晨5点40分,整装待命的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的带领下,开始了又一次的秋季风暴执行围猎活动。

  • 阻挠执行被拘后悔迟 新郑法院执结骨头案

    家住新郑市城关镇的李某和洪某合伙经营一家洗车行,因经营不善洗车行倒闭,经破产清算后,两人还欠外债12万余元,但当时李某已经经济困难无力偿还,洪某还有一定资产,就将两人应共同承担的外债全部清偿。

  • 新郑法院拍卖“老赖”房产执结“骨头”案

    近日,当申请执行人李某拿到被执行人高某房产拍卖所得的部分房款,抵清欠款后,一场三年的债务纠纷案终得解决,李某常舒一口气,紧握着处理该案的执行干警王现民的双手,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都在那一握的情谊之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