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新郑法院夜间突击执行再“亮剑”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新郑法院夜间突击执行再“亮剑”

新郑法院夜间突击执行再“亮剑”

新郑法院夜间突击执行再“亮剑”

“你先把门打开,有话我们好好说,你如果一再抗拒执行......”11月25日夜间9点,在河南新郑某小区别墅,新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在给一名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希望她将紧锁的大门打开,配合执行工作。

2014年8月至2015年10月,被告田某、周某两夫妻从原告贺某处先后借款450万元,有借条、银行存单等证据,借款到期后以各种理由迟迟不肯归还,原告无奈只能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告两夫妻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原告借款。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判决,原告申请执行,为防止法院查封其别墅等名下财产,被告将其已至耄耋之年的坐轮椅的老父亲接到家中,意图阻止法院查封房产。11月25日夜,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老父亲外出不在家中,该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电话线索后第一时间向执行局领导汇报,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将案件情况与被执行人多次阻挠执行的情况迅速向院党组汇报,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解决执行难,坚决打击拒执老赖的指示精神,该院党组迅速制定突击执行工作预案,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郭建军带队,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与司法警察局局长孙世凯共同率领执行局与法警局干警协同作战,25日夜晚8时对被执行人采取夜袭。

为了阻挠执行干警进入其家中,被执行人拿出家中存放的锁链等工具加固其别墅大门,在对被执行人近1个小时的劝说未果的情况下,加上被执行人耄耋之年的老父亲也赶了回来,为防止事态向不利的局面发展,现场执行领导小组果断采取措施,一边阻止其老父进入执行现场干扰执行工作,一边让开锁师傅打开被执行人加固的几道门锁。被执行人见别墅大门加固的几道大锁被一一打开后便又退入内房,不管执行干警如何劝说,坚决闭门不出。因对此次突击执行工作事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对可能出现的情况也都制定了应急措施,该院执行干警在执行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最终被执行人把门的五道“铁将军”和内外两道“城池”都未能阻止执行干警打击拒执行为的坚定决心。在该院突击执行领导小组的现场指挥下,被执行人与其一起阻挠公务的姐姐被该院执行干警依法拘传带回法院,别墅被依法查封。(左世友 王利 李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法院 夜间 突击执行 别墅 亮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法院利用“双节”“农忙”关键节点围猎“老赖”

    “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今天的这场集中执行会战中打出气势,打掉老赖嚣张气焰……,出发!”9月20日凌晨5点40分,整装待命的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的带领下,开始了又一次的秋季风暴执行围猎活动。

  • 阻挠执行被拘后悔迟 新郑法院执结骨头案

    家住新郑市城关镇的李某和洪某合伙经营一家洗车行,因经营不善洗车行倒闭,经破产清算后,两人还欠外债12万余元,但当时李某已经经济困难无力偿还,洪某还有一定资产,就将两人应共同承担的外债全部清偿。

  • 新郑法院拍卖“老赖”房产执结“骨头”案

    近日,当申请执行人李某拿到被执行人高某房产拍卖所得的部分房款,抵清欠款后,一场三年的债务纠纷案终得解决,李某常舒一口气,紧握着处理该案的执行干警王现民的双手,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都在那一握的情谊之中。

  • 西平县政法委书记王兴督导各乡镇夜间治安巡防工作

    11月22日,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带领县公安局、司法局、交通局等部门,到各乡镇督导夜间治安巡防工作。

  • 西平县师灵镇开展夜间治安巡逻提高群众安全感

    冬季是农村“两抢一盗”等侵财案件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努力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入冬以来,西平县师灵镇党委、政府度重视,全面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工作,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 中牟法院夜间突击 “老赖”洗浴中心被拘

    11月19日,周末,当开封的两名被执行人高某、陈某正在一家洗浴中心消费的时候,他们一定不会想到几名来自中牟的执行法官正在大厅等着他们,他们更不会想到,10年前的一笔欠款还在被人追讨。

  • 汝州市蟒川镇:老人夜间迷路 巡逻队员及时救助

    “你们怎么这么好呀!我不想走,我要在这里住下去!”11月17日一大早,在汝州市蟒川镇罗圈村一村民家中,被该村夜间巡逻队救下的迷路老人在家人接他回家时,却迟迟不愿离开。这是蟒川镇扎实开展冬春季治安巡逻工作中的一个动人场面。

  • 开封朱仙镇派出所“夜间护门” 受到群众好评

    10月10日22时许,家住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的老宋睡眼朦胧的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听到外面有人敲门,老宋披上衣服打着伞走到大门口,看到几个打着手电、穿着雨衣的人站在门口,后面还停了一辆警车,“你们是警察?出什么事了?”

  • 偃师交警开展夜间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

    10月8日晚,偃师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开展夜间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当晚,共出动警力62人,警车10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起,其中酒驾行为3起、涉牌涉证1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起,有力地震慑了辖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 今日至10月1日凌晨 洛阳人民东路、人民西路夜间禁行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受地铁1号线周王城广场站、丽景门站、应天门站施工工程影响,从昨日起,上述站点周边部分道路将进行交通导改施工,通行规则有变。施工影响:中州中路三通巷至黄梅路段北侧非机动车道改至北侧原人行道,原人行道变为自东向西单向通行的行人与非机动车混行车道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