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阻挠执行被拘后悔迟 新郑法院执结骨头案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家住新郑市城关镇的李某和洪某合伙经营一家洗车行,因经营不善洗车行倒闭,经破产清算后,两人还欠外债12万余元,但当时李某已经经济困难无力偿还,洪某还有一定资产,就将两人应共同承担的外债全部清偿。事后两人口头达成协定,李某两年内偿还洪某6万元欠款。两年内李某并未偿还该笔欠款,再经洪某多次催要后,李某以当初洗车行经营不善倒闭的主要原因在洪某身上为由拒绝偿还该笔欠款。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洪某将李某诉至新郑市人民法院。

新郑市人民法院判决李某一月内偿还洪某6万元欠款。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义务。洪某依法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到李某家中进行寻访并粘贴查封公告等,均未找到李某。9月4日,执行干警在查封李某名下一处房产时,发现李某之妻王某居住于房屋内。执行人员多次劝告王某配合执行工作腾空房产,但王某仍住在屋内拒不搬出,还撕毁法院询问笔录,辱骂执行法官。鉴于王某的抗拒执行行为,法院决定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日。被执行人李某得知妻子被拘留之后慌张起来,主动联系法院称愿意偿还洪某的6万元欠款。9月8日上午,案件双方当事人来到新郑法院,被执行人李某当场一次性还清了申请执行人洪某的6万元欠款。经教育,王、李夫妻两人也认识到了自身错误,并真心悔过。至此,这起“骨头案”圆满解决。(刘熙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执行 被拘 新郑 法院 骨头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乐视系两公司融资信贷受影响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站日前公布的信息显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 郸城法院“金秋硕果”集中执行行动首战告捷

    金秋时节,带着收获硕果的美好愿望,郸城法院执行局开展了为期3天的“金秋硕果”执行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逃债“老赖”的惩治力度,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依法打击“规避”和“拒执”行为,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

  • 遂平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千里跨省查封扣押生产设备

    2017年9月6日下午16时,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雨驱车千里奔赴江苏省溧阳市执行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将其被执行人李某所属的常州某有限公司内的8台生产设备予以查封、扣押。

  • 辛苦做工要钱不给 执行干警精心调解化纠纷

    “儿子在外当兵回不来,我们就指望着做工挣点钱过生活,这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要不是我的钱就该打水漂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在栾川县人民法院的大门口,两位当事人紧握着干警李鸿洲的手激动的说道。

  • 辛苦做工要钱不给 执行干警精心调解化纠纷

    “儿子在外当兵回不来,我们就指望着做工挣点钱过生活,这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要不是我的钱就该打水漂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在栾川县人民法院的大门口,两位当事人紧握着干警李鸿洲的手激动的说道。

  • “老赖”欠钱不还谎称病 妨碍执行被拘留

    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像往常一样前往被执行人吴某家中送达执行手续。面对讲明来意的执行干警和摆在面前的法律文书,吴某拒不签收并表示自己不认字、看不懂,如此,执行法官便向其宣读了法律文书的内容。原本不以为然的吴某在听到自己银行卡内的4万余元被法院冻结之后脸色大变,他暴跳如雷让女儿将院子的大门关上,并手持棍棒向执行人员袭来。随行的几名执行人员见状急忙采取措施,上前将吴某控制住并拟以妨碍公务将其带走拘留。

  • 新乡执行法官变“和事佬”平息租赁费风波

    2014年3月19日至2015年1月25日期间,王某租赁朱某吊车供工程施工所用,产生租赁费25.83万元。期间王某清偿了14.8万元,尚欠11.03万元未付。

  • 息县法院:欠债几载不思还 一朝拘留急兑现

    唐某今年近五十岁,是土生土长的息县人,多年来一直靠着给人装修包工过活。2014年认识了朱某,因朱某需要装修一个店面,两人便签订了装修合同。同年9月合同完工后,朱某仍欠部分余款未给付。多次讨要,朱某也只是给唐某出具了一张16万元的欠条,一直不提还钱的事。

  • 西平法院召开规范执行行为新闻发布会

    9月7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了“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规范执行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队伍整体执法水平,经该院党组研究决定,按照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安排部署,决定在该院开展为期一年的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

  • 通许县法院执行局:上廉政党课 倡清廉之风

    9月8日,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上廉政党课,敲廉政警钟,通许县法院副院长杨文珍、纪检组长张明新、执行局副局长朱向永以及执行局全体法官、法警等20多人参加了当日的廉政党课,课后党员们积极对照反思,查找自身不足。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