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新郑法院技术定位查找被藏轿车 促“老赖”履行义务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10月25日下午,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法官运用现代化手段,通过车辆定位,快速找到并查封了被执行人段某藏匿的轿车,段某被逼无奈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2015年,家住河南省新郑市中华路的段某开办了一家食品加工厂,为扩大经营,段某先后数次向好友扬某借款50万余元,因经营不善该食品加工场倒闭,清算之后段某欠扬某25万元。借款到期后,扬某多次找段某索要欠款,但段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拖延还钱,后来更是玩起了失踪。2016年12月扬某将段某诉至新郑市人民法院,法院判决段某还清余款及利息,段某依旧推脱不还。无奈,扬某申请执行。执行期间,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段某做其思想工作,但段某依旧四处躲避,藏匿财产不予露面,案件一度进入僵局。

2017年10月20日,新郑法院执行局得到消息被执行人段某前段时间购入一辆高档轿车。执行干警们得到线索,立即进行了查找,但轿车已被段某私藏,未能找到该车。执行干警转变思路,从汽车本身入手,深入调查之后获知高档汽车一般都有定位系统。执行干警顺着这条线索发力,很快就通过定位功能找到了段某价值30余万的轿车并予以查封。段某的轿车被查封之后,主动与执行干警联系,表示一定尽快还款。

10月25日下午,被执行人段某来到新郑法院当场一次还清所有欠款,该案顺利执结。(刘熙玺 何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法院 定位查找 轿车 老赖 履行义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法院:欠条上面动手脚 添加利息终放弃

    打欠条时没约定利息,河南省新郑市樊某在颜某打给他的欠条上加上“利息每月2分”。经新郑市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后,樊某私自在欠条加上的利息不受法律保护。

  • 国庆节抓“老赖”不停歇 新郑法院双节再堵“老赖”门

    ​10月8日,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抓住双节长假的尾巴,继续对老赖们实施高压政策。

  • 新郑法院风雨兼程为农民工追薪

    2017年9月25日,新郑的天气湿冷、阴雨连绵。不过任何天气都挡不住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司法为民火热的心。今早刚上班新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松林就接到申请执行人陈某的举报电话,被执行人马某正在家中。

  • 暗渡陈仓被识破 “老赖”担心坐牢还欠款

    就在执行法官冻结彭某的拆迁补偿款并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明法析理,告诉彭某恶意拒执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被判坐牢,彭某最终醒悟,愿意与申请执行人和解,支付赔偿款。

  • 新郑法院利用“双节”“农忙”关键节点围猎“老赖”

    “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今天的这场集中执行会战中打出气势,打掉老赖嚣张气焰……,出发!”9月20日凌晨5点40分,整装待命的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的带领下,开始了又一次的秋季风暴执行围猎活动。

  • 阻挠执行被拘后悔迟 新郑法院执结骨头案

    家住新郑市城关镇的李某和洪某合伙经营一家洗车行,因经营不善洗车行倒闭,经破产清算后,两人还欠外债12万余元,但当时李某已经经济困难无力偿还,洪某还有一定资产,就将两人应共同承担的外债全部清偿。

  • 新郑法院拍卖“老赖”房产执结“骨头”案

    近日,当申请执行人李某拿到被执行人高某房产拍卖所得的部分房款,抵清欠款后,一场三年的债务纠纷案终得解决,李某常舒一口气,紧握着处理该案的执行干警王现民的双手,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都在那一握的情谊之中。

  • 男子坐拥轿车欠钱不还被拘

    2017年10月23日清晨5点钟,原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举报,长期躲避法院执行的李某已经回到家中,执行二组全体执行人员在5点15分到达被执行人家中。

  • 老人刮蹭轿车遭索赔 供电所长感动车主帮解围

    10月23日上午10时许,太康县毛庄镇一农村老人骑电动三轮车到供电所交电费时不小心刮蹭了一辆小轿车,因没钱赔偿伤心大哭。看到老人非常可怜,该镇供电所长刘卫生代老人拿出了赔偿,后车主被刘卫生的行为感动,主动放弃了索赔。

  • 老人刮蹭轿车遭索赔 供电所长感动车主帮解围

    10月23日上午10时许,太康县毛庄镇一农村老人骑电动三轮车到供电所交电费时不小心刮蹭了一辆小轿车,因没钱赔偿伤心大哭。看到老人非常可怜,该镇供电所长刘卫生代老人拿出了赔偿,后车主被刘卫生的行为感动,主动放弃了索赔。

  • 轿车半路抛锚 虞城交警雪中送炭

    10月17日18时50分,雨越下雨大,天已经黑透了。G310豫皖界公安检查站民警正在执勤,交警大队机动二中队中队长马卫东,突然发现国道上一个人,慢慢推着一辆牌照为豫NF**65的黑色轿车,艰难地往砀山方向走,马卫东立即判断应该是车子坏了。

  • 醉驾轿车来“救”超载货车 新密一车主被刑拘

    一辆严重超载的大货车被新密交警查纠,在被扣往停车场途中,得到消息的大货车车主驾驶朋友的轿车赶来,欲将被扣大货车逼停。

  • 妻子轿车被查扣 丈夫微信辱骂民警被行拘

    因对执行设卡堵截任务的派出所民警查扣自己妻子的小轿车不满,家住上店镇汝南村的男青年赵某博利用手机在自己3个“微信圈”滥发“语音”、文字不当言论,进行公开侮辱、谩骂执法民警。

  • 妻子轿车被查扣 丈夫微信辱骂民警被行拘

    因对执行设卡堵截任务的派出所民警查扣自己妻子的小轿车不满,家住上店镇汝南村的男青年赵某博利用手机在自己3个“微信圈”滥发“语音”、文字不当言论,进行公开侮辱、谩骂执法民警。

  • 怀有身孕不拘留 扣押轿车促案结

    2017年9月8日下午,在新乡辉县市人民法院当天早上的集中执行中,发现被执行人侯某怀有身孕后将其车辆扣押,迫于压力侯某的丈夫将案款交清,案件顺利执结。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