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管城法院:出国探亲受限 “老赖”主动还钱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11月24日上午,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王某一次性支付余某欠款32万元。

2013年12月9日,原告余某与被告王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一份,约定:被告以32万元价格将位于郑州市石化路某处房产卖给原告,原告先支付21万元,剩余11万元待被告为原告办理过户手续后再支付,合同签订当天,原告按照约定向被告支付了房款21万元,并且花费数万元对该房屋进行了装修,于2014年1月入住。之后原告多次催促被告办理过户,被告一直拖延,后突然出现第三人王女士找到原告,要求原告搬出房屋,称其系房屋的所有人,并向原告出示了相关凭证。原来,第三人王女士与被告的母亲是亲姐妹,而被告在没有征得第三人王女士的同意下,将不属于自己所有的房屋卖与原告,对此原告多次找到被告,被告却不予解决,故原告诉至管城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被告王某退还原告余某房款21万元,赔偿房屋增值损失及装修损失共计125514元,因原告在购买房屋时没有充分尽到审查义务,自身也存在一定的过错,法院依法判令原告余某将房屋腾空交付于第三人王女士。后第三人王女士、原告余某均向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王某,王某以各种借口推脱,后来还玩起了消失,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为此承办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原告余某因此案为他的生活带来了重大影响,本来无业身体状况又不好,承办法官在了解情况以后,前往实地考察余某的生活情况,经核查情况属实,承办法官决定帮帮余某,遂向相关部门领取了司法救助申请表,在帮余某申请司法救助的同时,承办法官还不断通过各种途径查找被执行人,正当案件进入僵局时,承办法官突然接到被执行人王某的电话,称愿意履行其法律义务,原来被执行人王某想出国去看望自己的儿子,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无法办理出国手续,所以主动联系了承办法官。后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将32万元执行款一次性打到原告余某的个人账户。至此,该案顺利圆满执结。  

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力度,保护申请人执行款项及时到位,管城法院执行局不断健全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机制,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纳入全国法院执行系统失信人名单库,实行信用惩戒,有效的维护了申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管城 法院 出国探亲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康复之光”助康复患者得健康

    11月23日上午10点,在郑州卷烟厂康复医院门诊楼前厅举办了2017年度“康复之光”康复医疗救助活动仪式。此次活动为管城区86名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发放康复医疗救助金25.3991万元。

  • 郑州管城区:303户餐饮店签约“明厨亮灶”改造

    11月17日,由河南省政府食安办、省委宣传部、省食药监局等单位组织的“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走进了郑州市管城区。

  • 首战告捷 管城法院打响“冬季飓风”攻坚战

    11月17日上午8点,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新平一声令下,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4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齐发,分别按照原定计划奔赴各自执行现场,集中围堵,强制执行。

  • 管城法院一上午腾空四套房 彰显司法权威

    11月14日上午,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20余名警力,由强制组组长李凯、法警队中队长马永东带队,联合管城区公证处、社区、物业等单位协助执行,同时主动接受社会全程监督,一上午就成功腾房4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的内涵,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威严。

  • “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 管城法院一天执行到位案款1282万

    ​为震慑失信被执行人,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不让法院判决成为一纸空文,11月1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再掀“秋季执行风暴”专项执行活动,让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们无所遁形。

  • 倾尽心血换当事人满意 不远千里送来锦旗感谢

    10月27日上午,申请人王某专程从山西来到郑州市管城法院,将一面写着“为民办事、尽职尽责”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给执行局副局长贾海宏和执行干警手中,感谢他们在执行工作中不辞辛苦、加班加点、秉公执法,最终帮自己追回欠款!

  • 郑州管城区法院:一上午成功腾空三套房

    10月26日上午,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一天内成功腾房3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的内涵,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威严。

  • 郑州管城区法院:强化执行威慑 健全执行联动

    10月19日上午。四十余名执法干警和法官乘坐六辆警车进入法院。这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准备强制执行22起涉民生、涉金融案件现场,也是管城法院继2017年“秋季执行风暴”专项执行行动后第四次执行活动。

  • 郑州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干警忠于职守赢百姓称赞

    时间已经凌晨1点30分,窗外的秋雨依然绵绵不断。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内仍然灯火通明,执行干警正在调解一起民事纠纷案,这已经成为执行干警工作的常态了。

  • 中牟法院:儿子冲动酿惨祸 父亲赔偿获谅解

    11月22日早晨,64岁的罗某和58岁的陈某如约出现在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王锡华法官的办公室,他们是一起刑事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家属,也一度视彼此为仇人,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13年的恩怨终于化解。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