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五儿女不赡养母亲 法院依法打击不手软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母生五儿女,儿女不养娘。八旬老妪田女士将5个子女全部告上法庭,并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11月13日,管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田女士与儿女之间的赡养纠纷案,为田女士老有所养提供法律保障。

家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的田女士出生于1931年,现年已86岁,生育两儿三女。2001年丈夫吕先生身故,田女士也因年老力衰,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不能独立生活,要靠儿女赡养。五子女都以各种理由相互推诿,不愿履行赡养义务。田女士向管城法院提起诉讼,将五个子女全部告上了法庭。法庭审理后,依法判决原告田女士的五个子女自判决生效之次日起,每人每月5日前支付原告田女士赡养费260元、每人每月探望原告田女士一次。判决生效后,五子女都没有按法律文书规定的期限履行其义务,田女士无奈遂申请对其强制执行。管城法院执行局受理后,对该案快立快执,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申请书和财产报告令,并随案向其告知风险提示。因被申请人五个子女对母亲田女士要求随其生活有较大异议,所以拒绝履行义务。鉴于案件当事人关系比较特殊,强制执行难以真正解决问题,执行人员遂多次上门做被申请人工作,经过多次劝解无果后,遂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依法将五被执行人退休工资银行账户查封,并通过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成功划扣执行款。拿到执行款的田女士激动地握住执行法官的手连声感谢。至此,案件得以顺利的结案。

法官提醒: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籍的义务,照顾老人的特殊需要,赡养人不履行赡养义务,老年人有要求赡养人给付赡养费等权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管城法院 依法打击 儿女 赡养纠纷 执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法院:一副字画几百万 家境殷实还耍赖

    说起老赖,想必大家也见到过不少,但是今天这个老赖,他不但是个知识分子,同时还是个腰缠万贯的大款。

  • 报废设施夺人命 法官耐心化纠纷

    不动产的道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施工与管理维护与住户的生活息息相关,起到了便利与安全防护的作用。定期的维护保养不动产生活区域内的道路与附属设备是相关部门安全防护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年久失修、缺乏管理,不仅给自身和周围居民造成了重大安全隐患,而且影响了小区业主的居住安全和正常生活,这也是法律不允许的。

  • 郑州管城区法院:依法打击不手软 一次履行百万元

    9月3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某办公室内,一大摞百元大钞摆满整个办公桌上,执行干警当场为申请当事人一次性发放了一百多万执行款,“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执行过来这么多,太谢谢你们了!”申请人张某激动地连连感谢。

  • 山阳区法院依法打击“村霸”犯罪 为经济发展护航

    8月31日,山阳区法院对高某等七人寻衅滋事案作出一审判决。针对七被告人的“村霸”行为,依法判决七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七个月不等刑罚。

  • 长葛市国土局加强土地监管 依法打击违法占地行为

    为有力打击违法违规占地行为的发生,及早遏制违法状态。长葛市国土资源局深入推进“五个国土建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