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首战告捷 管城法院打响“冬季飓风”攻坚战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4zrTDFLN..jpg.jpg

首战告捷 管城法院打响“冬季飓风”攻坚战

11月17日上午8点,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新平一声令下,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4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齐发,分别按照原定计划奔赴各自执行现场,集中围堵,强制执行,此次集中执行活动着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以及其他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涉民生类案件,就此拉开了2017“冬季飓风”攻坚战的序幕。 

执行第一站,农民工讨薪不成 法院强制执行终拿回

8点20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管城法院执行干警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某建筑公司负责人刘某依法拘传至法院。

2011年11月,农民工代表赵某带领众多农民工在河南某建筑公司的工地打工,并与该公司签订了《工程劳务承包合同》,然而在承包的工程完工后,该建筑公司一直不结算工人工资,后经赵某不断讨薪要账无果的情况下,赵某向管城法院起诉,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该建筑公司支付工人工资,判决生效后,该建筑公司拒不履行其法律义务,无奈之下,赵某向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回到法院以后,执行干警耐心向该建筑公司负责人刘某解释其中利害关系,阐述不履行法律文书义务,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之后的种种不利后果,特别是公司的信用将会严重受损,在银行贷款方面将受到限制,不利于公司开展业务。迫于执行压力,该建筑公司负责人刘某现场打电话通知财务拿来了30万元现金,并由管城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贾海宏亲自发放给农民工代表赵某手中,赵某接过沉甸甸的执行款,激动的连声感谢,“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法官,要不是你们我们打工一年的血汗钱肯定打水漂了,太感谢了。”至此,该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执结完毕。

2IopEg1c..jpg.jpg

首战告捷 管城法院打响“冬季飓风”攻坚战

执行第二站,“老赖”太猖狂 侮辱殴打执行人员 依法拘留没商量

上午9点,执行干警到达下一个执行地点,来到王某家里,出示证件并表明来意,王某拒不配合执行工作,也不愿意来法院调解,找各种借口拖延时间,一会要找衣服穿,一会又要给家人交代事情,见此情形,执行干警决定依法强制将王某带走,这时王某的儿子从房间冲出来开始拉扯我们的执行人员,在一旁的儿媳妇见状也来干扰执法,抓住执行干警的衣领打了一记耳光,并泼口大骂,现场一片混乱,这时,执行法官张浩一声大喊,你们这种行为是要受到法律制裁的,王某一家人才停止打闹,最终被执行干警依法拘传至法院。

原来,原告陈某与被告王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由于被告要求房屋涨价导致双方协商不成而无法继续履行合同,属于被告违约,原告陈某多次向被告王某索要房屋定金无果后,原告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强制执行。

回到法院以后,王某的儿媳妇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称不知道打人后果这么严重,以后要多学习法律方面的知识,最后管城法院对王某及其儿媳处以依法拘留15天的决定。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这一次专项集中执行中,全局人员分为八组,分赴20个地点,现场共执结案件36件,拘留8人,现场履行执行标的1376.2万元。下一步,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马新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涉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等案件的执行力度,全力维护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在寒冷的冬日,为农民工送去浓浓的法律温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管城 法院 冬季飓风 攻坚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法院一上午腾空四套房 彰显司法权威

    11月14日上午,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20余名警力,由强制组组长李凯、法警队中队长马永东带队,联合管城区公证处、社区、物业等单位协助执行,同时主动接受社会全程监督,一上午就成功腾房4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的内涵,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威严。

  • “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 管城法院一天执行到位案款1282万

    ​为震慑失信被执行人,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不让法院判决成为一纸空文,11月1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再掀“秋季执行风暴”专项执行活动,让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们无所遁形。

  • 执行法官异地抓捕“老赖” 斗智斗勇终降服

    11月7日晚上10点左右,郑州市管城法院南曹法庭执行人员不顾一天的奔波劳累,终于将逃避许久的“老赖”张某成功抓获,面对突然出现的法官,被告惊慌失措欲逃跑。

  • 五儿女不赡养母亲 法院依法打击不手软

    ​母生五儿女,儿女不养娘。八旬老妪田女士将5个子女全部告上法庭,并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11月13日,管城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田女士与儿女之间的赡养纠纷案,为田女士老有所养提供法律保障。

  • 同事之间起纠纷 法官苦口婆心终调解

    近日,管城法院又成功调解了一起同事之间的借贷纠纷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