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管城法院一上午腾空四套房 彰显司法权威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管城法院一上午腾空四套房 彰显司法权威

管城法院一上午腾空四套房 彰显司法权威

管城法院一上午腾空四套房 彰显司法权威

管城法院一上午腾空四套房 彰显司法权威

11月14日上午,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20余名警力,由强制组组长李凯、法警队中队长马永东带队,联合管城区公证处、社区、物业等单位协助执行,同时主动接受社会全程监督,一上午就成功腾房4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的内涵,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威严。 

当天上午,执行人员首先来到位于郑汴路的一处房产,据悉,被执行人任某向申请人王某借款200000元,并签订了《借款合同》,该合同经过郑州市某公证处办理了公证,并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借款期限届满后,申请人王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只好诉至法院,法院判决任某应在判决生效后二十日内支付借款、腾清房屋返还原告。申请执行后,法院依法张贴腾房公告,但任某一直未按期腾房,并且玩起了失踪。

在腾房现场,一位自称是该房屋租客的女孩不是很配合工作。原来,被执行人任某将房屋租给该女孩林某,在此期间并向林某借款50000元,借款后林某一直联系不上被执行人林某,所以认为其住在该房屋属于正当理由,执行人员现场为其耐心做工作,并为其释法明理,告知怎样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林某听后恍然大悟。随后,执行人员依法对该房产进行了强制腾空。

随后,执行人员来到位于同一个社区的房产。据了解,被执行人李某因做生意向原告姚某借款100000元,借款期满后拒不偿还,姚某无奈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

在腾房现场,开门的是被执行人的父亲,执行人员出示证件,并表明来意,其父亲表示对女儿的债务不知情,执行人员随即打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李某,李某得知情况后,当即答应和解,先支付50000元,剩余的分三个月分期支付。并表示真的很后悔没有听执行法官的劝解,导致家人知道她的事情为她担心。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下阶段,管城法院执行局将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不断改革创新执行机制,加大对恶意逃避债务、拒不履行判决裁定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社会诚信与公平正义。(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管城法院 腾房 4套 彰显司法权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战告捷 管城法院打响“秋季执行风暴”攻坚战

    9月29日上午8点,随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琦一声令下,该院4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齐发,兵分多路直扑15名“老赖”家中,集中围堵,强制执行,拉开了2017“秋季执行风暴”序幕。

  • 管城法院:一副字画几百万 家境殷实还耍赖

    说起老赖,想必大家也见到过不少,但是今天这个老赖,他不但是个知识分子,同时还是个腰缠万贯的大款。

  • 报废设施夺人命 法官耐心化纠纷

    不动产的道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施工与管理维护与住户的生活息息相关,起到了便利与安全防护的作用。定期的维护保养不动产生活区域内的道路与附属设备是相关部门安全防护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年久失修、缺乏管理,不仅给自身和周围居民造成了重大安全隐患,而且影响了小区业主的居住安全和正常生活,这也是法律不允许的。

  • 金水法院开展“百人腾房大会战”专项执行活动

    11月9日,金水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百人腾房大会战”专项执行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琴任活动总指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启明任活动副指挥长,全体干警130余人分成30个团队参加此次专项行动。

  • 网上追逃吓坏老赖家属 腾房案得以执结

    11月7日,鲁山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国鹏现场指挥,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廉政监督员的现场见证下,对王某申请强制执行王三某排除妨碍一案进行强制执行,将房屋腾退。

  • 执行干警倾力做工作 9户腾房钉子案顺利执结

    “感谢你们不厌其烦地做工作,案件得以顺利执行,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感谢!”9月22日,许昌学院一起涉9名商户的腾房案件圆满执行,该校代表向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王志斌表达感激。

  • 扶沟法院:“老赖”房屋被拍卖 拒不腾房被拘留

    在法院判决已经生效的情况下,“老赖”却拒绝腾退房屋,甚至还暴力对抗执行,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近日,扶沟县人民法院在强制执行抵押物时,对拒不履行判决、阻碍执行的高某依法拘留15日。

  • 妄想复婚让房前妻 复合无望要求腾房

    河南省新郑市的赵某和张某两人因感情破裂在新郑市人民法院经判决离婚,离婚后两人婚姻存续期间所住房屋由张某居住并使用,但房屋转交并不顺利,经张某申请执行后,前夫赵某才将房屋转交前妻张某。

  • 租约到期拒交付 强制腾房促执行

    近日,在当地村委委员的见证下,偃师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拒不执行判决内容涉及的租赁房屋进行了强制腾空,维护了司法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前夫拒不腾房成被告 法官耐心劝说促执行

    离婚后的个人房产被前夫借住后出租,进行了近五年的夺房“拉锯战”却无果而终。案件判决后,前夫还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迟迟不履行,郑州的张女士就遇上了这样的烦心事。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