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 管城法院一天执行到位案款1282万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为震慑失信被执行人,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不让法院判决成为一纸空文,11月1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再掀“秋季执行风暴”专项执行活动,让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们无所遁形。

当日早上8点,八个执行小组整装待发。集合完毕后,执行干警按照预案直扑执行一线,开始当天的执行行动。

现场一:欠款25万元当场履行

8点30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湛某工作所在地,正遇到湛某外出办事,被执行干警及时拦下。湛某因借款合同纠纷,被法院判决支付孙某借款本金及利息250000元,由于湛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法定义务,孙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湛某采取避而不见、不接电话等方式来逃避法院执行。执行干警现场对湛某进行释法,督促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可湛某张口闭口说自己没钱,拒绝履行,执行干警遂将湛某带回法院。

回到法院以后,执行干警再次耐心做湛某的思想工作,并向其传达了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所带来的不利影响,督促湛某尽快履行。在强大执行震慑下,湛某的思想有了动摇,执行干警趁热打铁继续释法明理,最终,在执行干警不懈努力下,湛某终于拿出250000元执行款,案件顺利执结。

现场二:借贷致师生反目 管城法院解纠纷

“你们抓我干什么?我又不欠他的钱,是他把钱给我做投资的,我是不会还的”。11月10日上午9时,管城法院执行干警来到郑州市某舞蹈培训班,将正在工作中的张某逮个正着。

事情是这样的,原告苗某某与被告张某是师生关系,彼此之间非常信任。2015年2月,被告张某以其所在公司“投资理财”为由以个人名义向原告苗某某借款4万元,并承诺借款期限为6个月,月息为两分五,每个月4号固定向原告支付利息。因张某是自己的学生,苗某某就直接通过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户将钱转给张某。现借款期限已届满,被告张某却以各种理由不履行还款义务。无奈原告苗某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然而在法院判决生效后,借款人张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无奈,原告申请执行。

“她有能力还钱,名下有车,还开了好几家培训班。”苗某某说道。

“是他把钱给我做投资的,我是不会还的” 张某被带回法院后,态度恶劣,执行干警通过采取以情说理、以情说法的方式,反复劝说,最终在执行干警耐心的劝解下,张某偿还本金及利息6万元,双方达成和解。

据悉,这仅是管城法院“秋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的缩影,就在这一天,执行干警们不顾天气寒冷,他们与老赖们斗智斗勇,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截止下午五时,此次“秋季风暴”执行行动共拘留“老赖”12人,执结案件39起,现场交付案款1282.18万元。(陈学敏 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管城法院 秋季风暴 集中执行 案款 1282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报废设施夺人命 法官耐心化纠纷

    不动产的道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施工与管理维护与住户的生活息息相关,起到了便利与安全防护的作用。定期的维护保养不动产生活区域内的道路与附属设备是相关部门安全防护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年久失修、缺乏管理,不仅给自身和周围居民造成了重大安全隐患,而且影响了小区业主的居住安全和正常生活,这也是法律不允许的。

  • 辉县法院执行“秋季风暴”第五季行动收官

    10月27日凌晨3时许,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金融组干警16人,分乘警车5部,在秦小运大队长的指挥下,打响了“秋季风暴”执行的第五次战役---金融专项执行战役。

  • 新乡辉县法院执行“秋季风暴”收官 拘13人

    10月19日凌晨3:30分,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80余人,警车17部,打响了执行“秋季风暴”的第四次战役。这是该局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以来,参战干警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战役。

  • 二七法院:“秋季风暴”风势劲 立案三天把案结

    近日,张先生将一面写有“廉洁高效、作风过硬,方法得当、执行到位”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范轶鹏手中,为范法官廉洁高效的执行作风点赞,感谢执行局为其追回了近60万元的投资款。

  • 辉县法院执行“秋季风暴”第三季行动圆满收官

    9月22日凌晨4时许,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66人,警车14部,打响了执行“秋季风暴”的第三次战役。

  • 中原区法院秋季风暴持续发力 国庆前夕冒雨执行

    9月30日夜晚,十一黄金周的狂欢已拉开序幕。而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们丝毫没有收工的迹象。“我们这次行动主要针对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趁十一前夕他们放松警惕,返乡过节,争取把他们堵在家门口,争取多结几个案件,让申请人过个好节!”执行局局长张宏宇说。

  • 新乡牧野区法院刮“秋季风暴” 三天拘20名“老赖”

    自9月25日开始,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展“秋季风暴”集中执行活动,掀起又一轮执行高潮。

  • 中原区法院大执行 “秋季风暴”首战告捷

    为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有效解决“执行难”,不让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展开“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有效的达到了震慑“老赖”的目的。

  • 卫辉市法院开展“秋季风暴”专项执行活动

    9月14日凌晨3点,卫辉市人民法院办公楼前灯火通明,干警们整装待发,为了全面推进执行工作进展,在“夏末风暴”集中执行刚刚结束之际,该院又立即启动了“秋季风暴”专项执行活动。

  • 辉县法院“秋季风暴”行动拉开帷幕

    8月25日凌晨3点,新乡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35人在执行局长张秀金的指挥下,迎着黎明前的曙光,分乘9部警车,兵分三路,奔赴各自战区,打响了“秋季风暴”暨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的第一场战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