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执行法官异地抓捕“老赖” 斗智斗勇终降服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11月7日晚上10点左右,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南曹法庭执行人员不顾一天的奔波劳累,终于将逃避许久的“老赖”张某成功抓获,面对突然出现的法官,被告惊慌失措欲逃跑。       

当天,管城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线索,一名被执行人可能在许昌市某小区出现,执行法官张延恒、李凯随即一大早出发前往,来到被执行人所在小区,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但是并不知道被执行人具体住在几栋几号,执行法官随即现场制定方案,准备挨家挨户敲门查找被执行人,但是又考虑到一大早会惊扰民众,决定原地蹲守等待被执行人出现,直至晚上6点左右,被执行人出现,准备驱车离开,被执行干警当场拦下,随后执行人员亮出证件、表明身份,但是被执行人极不配合,紧锁车门不下车,执行人员将车包围,耗时40分钟左右,张某终于妥协,执行人员连夜将其带回管城法院。

据了解,被告张某是许昌长葛人,前些年做生意向原告唐某借款2910000元,借款到期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偿还原告1500000元,剩余1410000元及利息经原告多次催要未果,无奈之下,原告通过法院诉讼、执行。面对法院的执行通知,张某依然我行我素,后来索性玩起了消失,电话连续更换,面对法院的传票、法官的电话都无动于衷。面对这样的情况执行法官并没气馁,不断从外围了解打听被告的信息,得知被告在许昌市某小区出现,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经过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奋战,终将被告绳之以法。回到法院以后执行法官还是想给张某一次机会,执行法官又耐心对其做了思想工作,张某还是无动于衷,为了保护申请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予以被执行人张某司法拘留15日,下一步,被执行人张某如果有偿还能力还是拒不履行法律所生效的文书,等待他的将是更严厉的法律严惩。

法律的尊严不容侵犯,法律的红线不容践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对老赖的失信行为绝不姑息、绝不手软,采取多种措施坚决予以打击,努力兑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解决执行难题。(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管城法院 南曹法庭 执行法官 异地抓捕 老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法院:一副字画几百万 家境殷实还耍赖

    说起老赖,想必大家也见到过不少,但是今天这个老赖,他不但是个知识分子,同时还是个腰缠万贯的大款。

  • 报废设施夺人命 法官耐心化纠纷

    不动产的道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施工与管理维护与住户的生活息息相关,起到了便利与安全防护的作用。定期的维护保养不动产生活区域内的道路与附属设备是相关部门安全防护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年久失修、缺乏管理,不仅给自身和周围居民造成了重大安全隐患,而且影响了小区业主的居住安全和正常生活,这也是法律不允许的。

  • 执行法官倾心调解促执行 多年矛盾一朝真化解

    日前,宝丰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一起经过一审、再审的疑难复杂案件在执行法官的倾心调解下顺利执结,矛盾重重的申请执行人申某与被执行人娄某握手言和,一起剑拔弩张的难缠案件圆满划上了句号。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促和解 案件圆满被执结

    11月7日,平舆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几天的电话劝说,成功让远在浙江的被执行人李某和申请人刘某达成还款协议,使得此案得以圆满执结。

  • 方法总比困难多 法院巧执行 “老赖”终服软

    马大某和马二某都住在鲁山县城某街道,本是和睦的亲兄弟,但是由于其父亲去世后,留下一处宅院,因其父亲生前订立遗嘱处置给了马二某,但马大某对此不知情,在主张法定继承的过程中,对遗嘱的真实性提出了异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定涉案宅基地东头两间房屋由马大某长期使用,马二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