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文广旅游局“容缺受理”开辟服务“绿色通道”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刘书娟 杨振华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模式、创新审批服务理念,让审批工作变被动落实为主动改进、变缓慢拖沓为雷厉风行、变墨守成规为求新谋变。自今年4月起,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行政服务科正式实施行政审批服务“容缺受理”审核制度。该举措打破了原有的模式,将补正材料与受理审核两步骤同时进行,为企业、群众开辟了一条审批服务的“绿色通道”。

j7aRHvS0..png.png

“容缺受理”是指在申请事项中如非主要材料存在缺陷或瑕疵的,窗口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先受理该申请事项,并进入审查程序,在材料补正后及时出具审批意见,做出审批决定。在不违反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允许一边补充材料,一边审批。是制度创新,服务提升的过程。

办理过程中,明确办理规范,按照“容缺预审、宽进严出、分步实施”的原则为群众办理审批事项;积极推广办理机制,“容缺受理”推广的背后是记录着政务服务改革的细微进程。并非是说着简单、做着容易的。它需要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恪守尽责,做到真正的“深耕细作”;建立长效机制,“容缺受理”实践需要在各个行政审批项目中普遍开花。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不是被群众推着走,而是要变被动为主动。也只有如此,政务服务改革才能释放出更多的红利价值。

据了解,“容缺受理”审核制度破除了原行政审批服务“耗时、耗材、耗精力”墨守成规的弊端,让审批服务显得更加有温度。自“容缺受理”审核制度实施3个月以来,该窗口办理的“容缺受理”审核事项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该窗口将有温度、有智慧地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最多跑一次”效果好、常态化地落实下去。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文广新局,容缺受理,绿色通道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刁家乡举行扶贫产业大棚租赁使用权拍卖会

    为充分发挥产业扶贫项目增收带动效益,进一步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7月22日,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等11个贫困村扶贫产业大棚租赁使用权拍卖会在万邦千禾农场会议室如期举行,党政领导、贫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报账员、参与竞拍的单位及个人参加。

  • 中牟县郑庵镇举办保育员职业技能培训班

    近日,由中牟县郑庵镇举办的保育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在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班,来自全镇的幼儿机构保育人员和有志于从事保育工作的群众共36人参加了培训。

  • “演技老赖”两次脱逃 执行员凭着一张照片将其找到

    东躲西藏、隐姓埋名、转移财产,甚至暴力抗法……虽然“老赖”们规避执行的手段花样百出,但是在法院执行干警的倾力打击下,他们都难逃法网。

  • 中牟县狼城岗镇“扶贫葡萄”结硕果 助力就业脱贫

    作为河南省特色葡萄种植园区,葡萄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园区,郑州飞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自愿带动狼城岗镇辖区内贫困户创业、种植、就业脱贫,对完全失去劳动力贫困户家庭进行产业救助脱贫。针对全镇310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采取了不同的产业带贫模式。

  • 中牟县刁家乡党委书记姚国森:扛起脱贫攻坚硬责任

    中牟县刁家乡距中牟县城30公里,辖28个行政村,118个村民组,4.2万人,总面积82.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7.2万亩,经济落后、基础薄弱。该乡有贫困村11个,其中省级贫困村8个,市级贫困村3个,其他17个面上村均有贫困户。全乡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54户3456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